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债券」10年债拍卖中标利率创新低殖利率持稳

「债券」10年债拍卖中标利率创新低殖利率持稳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周二(7日)全美单日新增确诊数创下历史新高。但由于投资人仍在摸索方向,周三(8日)美国公债殖利率走势不一,虽然10年期公债拍卖十分热络,也未能明显推动债券市场上涨。

纽约债市8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0.8个基点至0.155%;10年期公债殖利率略涨0.4个基点至0.652%;30年期公债殖利率保持在1.391%不变。(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周三美国财政部标售290亿美元的10年期公债,引起投资人浓厚兴趣,中标利率创史上新低。不过,整体市场需求未受太多影响,投资人将注意力转向周四(9日)标售的190亿美元30年期公债。

分析师指出,市场预期Fed将在未来几年内保持宽松立场,直到经济成长、通货膨胀和就业市场出现强劲复苏为止,使得美国公债的波动性明显减少,价格变化不大。

周二,美国累计确诊数突破300万大关,单日新增个案达到创纪录的6万人,其中,得州通报的确诊人数超过1万例。因疫情未见趋缓,旧金山当局决定延迟重新开放餐厅内用。

Fed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周二表示,Fed购买的美国公债数量没有上限。克里夫兰联准银行行长Loretta Mester坦言,美国经济距离全面复苏还很遥远。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目前全球确诊数已超过1,198万人、染疫死亡数逾54.6万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