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可生物降解的食品包装也可以延长食品的保质期

食品包装

图片来源:©西班牙科学研究委员会

在由升级后的奶酪乳清和杏仁壳开发可生物降解的食品包装的同时,欧盟资助的项目YPACK发现,将氧化锌和牛至的精油相结合有助于生物纸防止食品包装中的细菌污染。这有望延长肉,水果,蔬菜和新鲜面食等新鲜产品的保质期。

氧化锌和牛至精油是对两种引起食物中毒的著名细菌-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具有良好抗菌活性的化合物。

YPACK团队发现了在打开包装的食品的“开放式”和“封闭式”系统中,在短期(15天)和中期(长达48天)成功显示出有效抗菌作用的活性成分的最佳比例。然后关闭几次,例如火腿片或面包。活性成分可以在托盘和流动膜中用作活性层。

包括一次性塑料食品包装在内的塑料污染是一个主要的环境问题,数百万吨的塑料废物最终流入我们的海洋。YPACK正在进行的开发其创新的可生物降解食品包装的工作,还具有帮助延长食品保存时间的额外好处,为应对挑战提供了诱人且实用的解决方案。

“理想的包装涉及较低的碳和水足迹,可生物降解和/或可堆肥,利用废物或副产品,经过适当的生态设计和安全性,并具有适当的保藏特性以最大程度地减少食物浪费。YPACK正在实现这一愿景。” – YPACK项目协调员JoséMaríaLagaró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