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期货」美中紧张局势加剧,LME工业金属价格上周五齐跌,期铜挫跌2.63%

外电报导指出,伦敦主要工业金属价格上周五大抵下跌,因作为大多数大宗商品消费大国的美国和中国紧张关系加剧,引发市场忧心。

「期货」美中紧张局势加剧,LME工业金属价格上周五齐跌,期铜挫跌2.63%

上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期铜价格下跌2.63%,结算价报每吨6,308美元。

LME其他主要工业金属价格悉数下跌,其中铝下跌0.37%,铅滑落2.57%,镍下滑0.68%,锡滑落0.39%,锌下跌0.33%。

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命令,将在45天后禁止美国居民与中国的抖音(TikTok)和微信展开业务往来。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还准备对中国内地和香港官员实施制裁。

此外,川普将于8月16日起对部分加拿大出口铝恢复10%的关税。

随着全球其他地区经济活动逐渐开始恢复,中国7月份出口大幅成长,但同时出现的进口意外萎缩显示内需复苏依然乏力。但是中国7月铁矿砂和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升至纪录高点。

「期货」美中紧张局势加剧,LME工业金属价格上周五齐跌,期铜挫跌2.63%

有色金属行业咨询机构北京安泰科方面表示,中国的铝市场预计今年将供应过剩140万吨,从而给铝价造成压力价格。

道明证券分析师Bart Melek等人在报告中指称,美中紧张局势加剧使风险偏好下降,开盘时对大宗商品产生了压倒性影响,尽管中国大宗商品进口非常强劲。

金信期货分析师Jia Zheng表示,美国对抖音和微信的禁令可能招致中国报复,打压了市场人气。

BMO Global Commodities Research大宗商品分析师Colin Hamilton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对一些加拿大出口的铝加征关税是“奇怪的举动”,这只会导致下游制造商承担更高的成本,而他们目前的订单状况还相对很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