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股票」富国银行Q3财报不如预期,周三股价大跌6.02%

外电报导,随着低利率下拉银行的利息收益,富国银行(美股代码WFC)周三公布的财报结果令人失望。

「股票」富国银行Q3财报不如预期,周三股价大跌6.02%

富国的第三季财报每股盈余为42美分,低于路孚特(Refinitiv)预估的45美分;财报营收为188.6亿美元,也低于预期的179.78亿美元。

周三富国股价下挫6.02%,收在每股23.25美元。

富国执行长沙尔夫(Charles Scharf)在声明说道:「我们第三季财报结果,反映了对美国经济采取积极货币和财政刺激的影响,…上升的抵押贷款银行业务费用、高涨的股市,还有销帐的下滑,都对我们的财报有正面影响;然而,历史新低的利率,则损害了我们的利息收益,同时我们的支出仍居高不下。」

富国的利息收益年减19%至93.68亿美元。自从美联储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冲击,把利率都维持在历史低点,富国的利息收益就急遽下滑。

「股票」富国银行Q3财报不如预期,周三股价大跌6.02%

沙尔夫表示:「新冠疫情的负面冲击仍在,同时新纾困案依然充满不确定性,经济复苏的前景因此仍不明;但我们依然强劲,我们的流动性和资本水位都高于监管单位要求。」

富国的财报也有些许亮点。富国此次仅拨列7.69亿美元信贷损失金。这个数字远低于FaceSet预估的17.6亿美元,也低于第二季所拨备的95亿美元。

富国的非利息收益也优于分析师预期。随着帐户、卡片,还有投资手续费收入的季比成长,富国非利息收益来到95亿美元。抵押贷款银行业务的收益则从第二季的3.17亿美元攀升至16亿美元。

由于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趋缓,富国今年股价都承受着压力。相比于同行,富国也都处于落后。2020年初至今摩根大通下挫29%,美银下跌33%,而富国则下挫57%。

另外,富国还困扰于2016年的假帐丑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