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股票」辉瑞疫苗效力达95%近日申请FDA授权

上周,美国药厂辉瑞(Pfizer)和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宣布,双方合作研发的COVID-19候选疫苗「BNT162b2」效力达90%以上,让全球市场欢声雷动。两家公司周三(18日)最新表示,根据最终分析结果,该疫苗的有效性达95%,并有望在今年圣诞节前就能开始配发,带动辉瑞和BioNTech股价双双走扬。

CNBC、《Barron’s》报导,辉瑞和BioNTech在美国、德国、土耳其、南非、巴西和阿根廷等150个地点,进行COVID-19疫苗晚期阶段的临床试验,受试者约43,000位,共170人确诊。其中,162人为注射安慰剂的组别、8人为施打两剂疫苗的组别,因此推估疫苗效力为95%。

辉瑞指出,其疫苗有效性在不同年龄、性别和种族间均保持一致。例如,被认为是COVID-19重症高风险群的老年人,施打疫苗后的保护力也超过94%。

辉瑞和BioNTech表示,希望在未来几天内,向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申请该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EUA),并向全球其他监管机构提出申请。FDA先前曾表示,将谨慎但快速地给予该疫苗授权。

「股票」辉瑞疫苗效力达95%近日申请FDA授权

BioNTech执行长Ugur Sahin向路透社称,FDA可能会在12月中旬核准紧急授权,而欧盟估计会在12月下半月有条件核准该疫苗。

他说:「如果一切顺利,我认为,我们的疫苗会在12月下半月获得核准,并在圣诞节前开始交货,但只有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

目前各国正迫切等待安全有效的疫苗问世,盼能让全球经济重回正轨。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本科的统计数据,COVID-19仍继续迅速传播,截至发稿前,全球累计确诊已达5,610万例,并造成至少134万人死亡。

辉瑞和BioNTech预计,今年最多可生产5,000万剂疫苗,然后在2021年生产13亿剂。该疫苗要求储存温度为摄氏负70度。相较之下,Moderna的疫苗在摄氏负20度下最长可保存6个月。

MoneyDJ 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周三辉瑞(PFE.US)股价小涨0.78%、收36.32美元;BioNTech(BNTX.US)股价跳涨4.04%、收90.44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