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股票」特斯拉还能追高?分析师:潜质如刚推出iPhone的苹果

2020年,电动车龙头特斯拉(Tesla)成为市场追逐的热门大飙股,全年涨幅高达743%。进入2021年,特斯拉股价涨幅未停歇,许多投资人想问,特斯拉还能追高吗?分析师认为,电动车发展还在初期,市场空缺仍大,因此特斯拉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未来股价想像空间大。

上周五(8日)特斯拉(TSLA.US)股价大涨7.84%、收880.02美元,再创历史收盘新高,且连续11个交易日走扬。光是2021年第一周,特斯拉股价已飚升24.71%,为标普500指数表现第二佳的成分股,仅次于电动车电池原料锂领导大厂Albemarle(ALB.US)的24.80%。

CNN报导,如果保持首周的增长速度,3月中旬,特斯拉股价就能达到去年的全年涨幅。不过,即使是最看好特斯拉的分析师,给出的2021年底目标价也仅1,000美元,只比上周五的收盘价高出约14%。

「股票」特斯拉还能追高?分析师:潜质如刚推出iPhone的苹果

报导指出,特斯拉股价难以预测,原因是其股价反映该公司的未来前景,而非当下的表现。2020年,特斯拉全年总销量仅50万辆,但市值却超过全球前10大车厂的总和,而这些车厂在全球年销量近7,500万辆中占绝大部分。

投资人纷纷押注,特斯拉将保持快速增长,并在不断扩张的电动车市场稳居龙头。部分分析师甚至预测,未来10至20年,特斯拉将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而不只是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

券商Wedbush分析师Dan Ives认为,电动车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现在特斯拉相当于刚推出iPhone的苹果、增加在线串流服务的Netflix,或是付费订阅服务Amazon Prime刚上路的亚马逊,未来股价具有大幅上涨可能。

根据特斯拉1月2日公布的最新产量与交车量报告,2020年特斯拉全球交车数达499,550辆,仅略低于该公司设定的全年交车目标50万辆,且比前一年成长约36%。2019年,特斯拉全球交车数约为367,500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