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外汇」比特币迅速回落 傲视群雄的价格动能受挫

《彭博》报导,虽然本质上几乎无法判断数字货币的公平价值,但将比特币与过去的其他高动能资产相比会发现,其涨势是何等炙热以及其为何容易出现类似周一的急跌。

以上周为例,比特币较过去200天平均价格上涨179%,是那斯达克100指数在互联网泡沫鼎盛时期涨幅的高达三倍。比特币在过去20天上涨120%,回报率同样也是这个科技权重股指数历史最佳收益水平的三倍。

“如果我们只是将比特币与具有可比性的其他商品进行比较,会感觉它像是一个巨大的泡沫,而且你可能会说贵的太离谱了,”FBB Capital Partners研究主管Mike Bailey表示。“我无法用一些技术层面的因素来分析。”

周一,比特币一度下跌20%;截至纽约时间下午4点,比特币下跌16%,至33,440美元。

「外汇」比特币迅速回落 傲视群雄的价格动能受挫

美国银行的Michael Hartnett等策略师表示,比特币上涨与近期IPO和SPAC市场中的趋势相符,涨势令投资者行为目前看似是投机性的。

该数字资产自2018年以来上涨900%,速度之快令过去50年金融资产的所有其他上升周期都相形见绌,不论是1970年代的黄金涨势,还是1980年代日经225指数的飙升,抑或是1990年代那斯达克100指数的上涨行情。

策略师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打破了先前的泡沫纪录”,并提出比特币是否是“泡沫之王”的问题。

许多人担心比特币去年300%的涨幅脱离理性和基本面,而且在全球经济体仍着力应对新冠疫情冲击之际,大量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加剧了涨势。

今年截至上周五,比特币上涨38%,是2012年以来的最佳年度开局,当年比特币在前8个交易日上涨约60%。Guggenheim Investments的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在推文中写道,“是时候套现一部分了”。他近期曾表示比特币价值最高可能达到40万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