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黄金」散户对战法人投资者避险看戏 黄金上涨7日来首见

上周五(1月29日)交易,华尔街的投机活动增加与新冠疫苗功效引起投资者担忧,黄金期货价格7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但本月收低。然而,虽然黄金2021开年不利,头一个月就收低,但许多分析师仍对黄金长期前景充满信心。

FXTM 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 表示,「有关Reddit 论坛上对GameStop 轧空的发展充满不确定性,加速了投资者奔求安全性。」

美股散户对抗法人大战持续延烧,GameStop(GME)上周四重挫44%之后,上周五又飙升67%以上。同样出现散户逼空行动的AMC(AMC-US)上周五同样大涨53%,因热门交易平台Robinhood上周四晚间宣布会重新开放被限制的交易。

Otunuga 表示,「自从上周开始,黄金价格就一直徘徊在1850美元黏区附近,这是因为缺乏新的定向催化剂。有鉴于华尔街上周发生异常且令人震惊的事件,黄金可能是让投资者可以安全坐看这场戏的部位。」

「黄金」散户对战法人投资者避险看戏 黄金上涨7日来首见

在此背景下,黄金价格一直上升,根据FactSet 数据,突破了50日移动均线每盎司1858.82美元。

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10美元或近 0.5%,收每盎司1850.30美元。

上周四黄金收低0.4%,为连续第六日收低,也是自2019年3月5日止连跌7 日之后最长涨势。

根据最活跃契约收盘价计算,上周收低0.5%,2 月期金自12 月31 日迄今下跌2.4%。

3月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9美分或3.8%,最终收每盎司26.914美元,为1月7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白银上周上涨5.3%,本月涨幅约1.9%。

市场参与者越来越担心,这场在Reddit 之类的聊天论坛上聚集的年轻散户与卖空机构法人之间的大战可能在整个金融系统中造成连锁反应。

一位Reddit 用户上周四呼吁大众对白银「来场轧空」之后,白银开始走涨。

与此同时,交易商表示,即使有了疫苗来对抗新冠疫情,但投资者担心经济复苏恐耗费较预期更长的时间,这样的情绪打乱了美股涨势,并提振了贵金属价格。

ThinkMarkets 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 写道,「投资者最担心的是,因为疫苗推展速度延迟,加上病毒变异,意味着封锁时间可能会较预期延长更久,那么经济复苏也会耗费较预期更长的时间。」

「市场也有些担忧美股过度拉升的估值,大型科技公司即使多数财报较预期强劲,但其股价却一直难以发光发亮。」该分析师说。

投资者对强生(JNJ-US)疫苗功效感到失望,其股价下跌,即使报告称强生一剂型疫苗的功效高于一些冬季流感疫苗,且已为数周内全美推展铺路。

前景依旧看涨

Sprott 执行长Peter Grosskopf 表示,「自11月美国大选以来,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升、近期美元反弹,这些都是靠经济实力撑起来,也是两个主要导致金价回落的短期因素,但我们相信,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赖政府刺激和印钞。」

他预期今年黄金价格将上涨至2000美元以上,年中期将创下新高纪录,因为拜登总统和叶伦财长将「支持其言论并实现大规模刺激措施」,这对黄金短期和长期来说都有利。

Gold Bullion Strategy Fund 联合投资经理Jason Teed 也认为拜登的刺激措施提案有利于黄金价格走高,「拜登政府可能会比共和党政府使用更多财政工具来刺激经济,意味着债务水准仍居高不下且会继续上升,这对黄金长期有利。」

他提到,美国长期债券和通膨水准可能是金价的「最强影响者」。虽然今年迄今黄金价格走势不佳,但他主张「通膨带来的长期价格成长不可能太快发生,所以金价主要推动力可能是新冠疫情可能带来的双底衰退。」

他认为,「今年金价面临的阻力很小,金价有上涨的潜力,只是可能速度比2020 年温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