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股票」伯克希尔秘密进行三档股票操作,买进威讯、雪佛龙,减持苹果股票

外电报导,美国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海瑟威(BRK/A US)揭露秘密进行之三档股票操作,分别是新买入雪佛龙(CVX US)、威讯无线(VZ US),以及减持苹果(AAPL US)。

「股票」伯克希尔秘密进行三档股票操作,买进威讯、雪佛龙,减持苹果股票

另外,据周二释出的最新资料,伯克希尔也回购保险券商威达信集团(MMC US)的股票。据另一份文件,伯克希尔在减持苹果股票后,对该档股票的持有价值在2020年底已降至约1,200亿美元。即便如此,苹果依然是伯克希尔所持有最多的单一股票。

巴菲特和他的两名投资副手韦斯勒(Ted Weschler)、库姆斯(Todd Combs),在过去一年,也就是新冠疫情重击美国之时,重塑了公司的投资组合。伯克希尔大量投资银行业,该行业在疫情期间表现良好,但曝险于消费性金融和商用房地产。最近几个月伯克希尔减持了部分银行股票,同时仍维持对美国银行(BAC US)等公司的押注。

伯克希尔减少了几个银行的持股,撤资了摩根大通(JPM US)、PNC金融服务集团(PNC US)和M&T银行(MTB US),并且大大减持富国银行(WFC US)的股票达59%。伯克希尔同时还把投资转移至制药公司,比如增加对默克(MRK US)、艾伯维(ABBV US)、必治妥施贵宝(BMY US)的持股。伯克希尔还结束了对于辉瑞(PFE US)的近期投资。

伯克希尔另外还撤资巴里克黄金公司(GOLD US)。去年伯克希尔遭揭露持有该公司股票时,实在令市场大感意外,因为伯克希尔曾抨击对黄金的投资。伯克希尔还减少对通用汽车(GM US)的持股,在去年第四季削减了约30亿美元的股票持有。

伯克希尔的部分新股持有量很大。截至2020年底,伯克希尔持有近41亿美元的雪佛龙股票,以及4.99亿美元的威达信股票。先前在2019年,伯克希尔曾减持威讯,如今对该档股票的持有已累计达到86亿美元。

周三威讯股价涨5.24%,收报56.99美元;雪佛龙则收高3%,报95.92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