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股票」美指标10年债升破1.6%,美股指数周四重跌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连续两天在国会唱“鸽”,安抚市场在可知的未来,其宽松政策不会变调,这帖“镇定剂”随着听证会结束也跟着失效,随指标美国10年公债殖利率突破1.6%关口而破功,引爆美股周四杀气,连四红的道琼工业指数一度急杀约669点或2.1%,终场跌幅小缩,但仍挫跌约560点或1.8%,吐光前四个交易日所有涨幅。同日,标普跌约2.5%。两者皆创下近一个月来最惨纪录。

「股票」美指标10年债升破1.6%,美股指数周四重跌

科技股卖压更重,那指重挫3.5%为去年10月28日大跌3.73%以来最惨。

FAAMNG和特斯拉全趴,苹果杀低3.5%至120.99美元,为去年11月30日以来最低,过去八个交易日只有一天收红。

前一天反弹6.2%的特斯拉因连串利空,盘中一度重挫近一成,终场大跌8.1%,700美元大关再度失守,收在682.22美元的近两个月新低。

以晶片为主的费半惨杀5.8%,则是去年6月11日以来的近9个月来最杀,30档成份股全倒,台积电ADR挫跌约4.8%是少数表现相对抗跌个股。

美国财政部周四拍卖610亿美元7年期国债,投资人反映欠佳,债市随即增加沽压。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反映恐慌情绪的VIX指数曾飙34%,报28.58。

与此同时,指标10年期公债殖利率盘中1.614%的一年高位,促使担心“估值过高”的投资人锁定一些涨势强劲的成长型股票的获利。在殖利率飙升的当下,标普500股息殖利率在疫情期间相对于指标美债殖利率的优势已经消失。

另一方面,Fed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发表证词为通胀忧虑降温,重申宽松政策不改后,圣路易士联储银行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认为,美国经济前景光明,尽管殖利率高升,相信不会导致Fed缩减每月买债规模,以支持经济。同日,堪萨斯联储银行总裁乔治(Esther George)出席网上研讨会时认为,债息急升反映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测。

纽约股市25日收盘时,道琼工业指数下挫559.85点或1.75%,以31,402.01点作收,日高和日低各在31,984.77点和31,293.32点,上下震幅近700点。30档成份股唯3M、娇生(强生,J&J)和默克收在平盘之上,涨幅在0.1%到0.6%之间。前一天飙涨8.1%的波音急吐5.62%至216.45美元,成了最大鲁蛇,英特尔挫跌4.42%紧追其后。两大科企苹果和微软各跌3.48%和2.37%,皆在弱十之列。

标普500指数大跌96.09点或2.45%,报3,829.34点。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重挫478.54点或3.52%,报13,119.43点,为1月29日以来的收市新低,同时创下四个月来单日最杀纪录。

卖压最重的是晶片类股,费城半导体指数急泻184.57点或5.80%,掼破3,000点大关至2,999.16点,为去年6月11日暴跌6.39%以来最杀;30档成份股全趴,科锐惨跌11%垫底,高通和Inphi各跌3.95%和3.96%最抗跌。前一天盘后公布财报的英伟达重挫8.22%在弱五之列。

台湾两大晶片业者台积电和联电各跌4.76%和3.28%,收在126美元和9.72美元。

以小型股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也急跌84.21点或3.69%,报2,200.17点。

标普11大类股全趴,科技类股大跌3.5%是卖压中心,通讯服务类股重挫2.6%,这些类股都在2020年推动股市上涨。

除苹果和微软外,FAAMNG中的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脸书(FB)和网飞跌幅介乎1.2%至3.6%。

特斯拉收盘重挫59.8美元或8.06%,收在682.22美元为去年12月29日以来最低,因有媒体报导,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告诉工人,它将暂时停止在加州组装工厂的部分生产。此外,传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其有关狗狗币的推特发文,特斯拉股价挫8%。

尽管大盘杀气腾腾下滑,但GameStop股价再次飙升,引领散户投资人支持的所谓“石股”(stonks)的意外反弹。GameStop在前一交易日暴涨一倍后,周一一度追高近90%,终场收高18.6%。

而疫苗供应商摩德纳(Moderna Inc)股价涨2.5%,为那指100成份股最大赢家,因公司表示,预计其新冠疫苗今年的销售额将达到184亿美元。

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比为6.71:1,纳斯达克市场跌涨股家数比为7.36:1。

71档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触及52周新高,没有成分股触及新低;有202档那斯达克指数成分股触及新高,39档触及新低。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158.4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56.1亿股。

美股盘后下跌

美国股市周四盘后下跌,线上零售商Farfetch Ltd(FTCH US)股价下滑,因该公司第四季亏损较预期大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打压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下滑41.00点或0.13%,报31,330.00点。

Farfetch Ltd盘后股价下滑7.38%,报59.10美元。该公司发布第四季财报,结果当季每股亏损6.53美元,亏损金额远大于市场分析师预估中值的每股亏损0.25美元。

专科医院营运商Select Medical Holdings Corp(SEM US)盘后股价上涨12.28%,报30.00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第四季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0.57美元,表现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每股获利0.36美元。

购物网站营运商酷朋公司(GRPN US)盘后股价上涨12.25%,报41.50美元。股价的上涨,主要因为该公司第四季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0.51美元,表现大幅超越市场分析师估计的每股亏损0.03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