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外汇」鲍威尔未对殖利率急升表忧心,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上扬

纽约汇市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周四上扬,因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未能如一些交易员预期般,对最近美国公债遭抛售表示担忧,这导致公债殖利率上升,美元需求增加。

「外汇」鲍威尔未对殖利率急升表忧心,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上扬

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扬0.75%,报91.631。

美元兑欧元升值0.0094美元,报1.1969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升值0.97日圆,报1美元兑107.98日圆;美元兑换瑞郎升值0.0088美元,报1美元兑0.9287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15日圆,报1欧元兑129.24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222瑞郎,报1欧元兑1.11192瑞郎。

英镑兑美元贬值0.0059美元,报1英镑兑1.3895美元。

鲍威尔淡化了人们的担忧,即在投资者推高美联储想要保持在低点的借贷成本之际,最近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升可能会给美联储带来麻烦。

鲍威尔表示,殖利率上升幅度很大,并引起了他的注意,但他并不认为这是一种「无序」走势,也不认为这会将长期利率推高到美联储可能不得不透过更强有力地干预市场来压低的水准,比如透过增加目前为每月1,200亿美元购债规模。

矽谷银行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一些投资者之前预计鲍威尔至少会承认,对殖利率急升有所担忧,但他并未这样做。整体来说,鲍威尔传达的资讯与之前相同,那就是基本上他们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直到经济显示出持续的强劲态势,在通膨和劳动力市场方面都更接近疫情前的水准。

周四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殖利率上扬,但仍处在上周触及的一年高点1.614%下方。

美元跟随美国公债殖利率上涨,因美国即将推出的财政刺激措施加剧了通膨上升的预期,且疫苗接种增强了人们对经济走向复苏的乐观情绪。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分析师Mazen Issa表示,美国在经济增长、财政主导地位,当然还有疫苗接种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此外,即将于周五公布的2月份非农业就业数据是市场关注的下一个美国经济指标。

瑞郎和日圆延续了近期的疲势。它们受到了美国将引领全球经济增长这一预期的打击。

道明证券的Issa表示,在美国殖利率上升的背景下,欧元、日圆和瑞郎等传统融资货币的表现看起来尤其落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