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黄金」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略增 分析师仍看好金价表现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9月20日公布的交易人部位报告显示,截至9月17日,资金管理机构(主要为避险基金)以及其他大额交易人所持有的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所创的3个月新高略减0.3%至427,105口;避险基金合计期货与选择权的投机净部位则是较前周的201,168口增加至213,410口,创下4个月来新高。纽约原油期货上周上涨5.9%,布兰特原油上涨6.7%,今年以来分别上涨27.9%与17.5%。

「黄金」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略增 分析师仍看好金价表现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4.8%至282,599口,避险基金合计黄金期货与选择权的投机净多单较前周的247,728口增加至261,878口。白银期货投机净部位较前周减少7.1%至55,978口。期铜投机净部位由前周的-41,186口升至-36,950口。金银铜上周涨跌幅分别为1%、1.6%与-3.5%,今年以来涨跌幅分别为18.3%、14.9%与-2.9%。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39.4%加至13,003口。玉米期货投机净空单则是由-7,478口降至-38,740口,创下4个月来新低。黄豆期货投机净部位由前周的-46,627口升至-9,796口,则是两个月来新高。上周黄豆下跌1.8%,小麦与玉米上涨0.2%与0.5%;今年以来,黄豆、小麦、玉米分别下跌1.4%、3.8%与1.1%。

标普高盛商品指数今年以来上涨11.5%,主要受到能源价格上涨20.4%的带动,贵金属则有17.9%的涨幅,工业金属上涨1.9%,农产品下跌4%,畜产品则是下跌7.5%。农产品当中,棉花、粗糖、咖啡、可可今年以来涨跌幅分别为-16.2%、0.3%、-3.4%、2.4%。表现最好的商品是镍,今年以来大涨64.8%。

金拓新闻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本周(9.23~9.27)金价预期上涨。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47%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21%预计将会下跌,另外32%则预期本周金价盘整持平。专业人士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59%认为本周金价将上涨,24%认为将会下跌,17%认为将会盘整。2018年的每周调查当中,专业人士的正确率为46%,普通投资人则略高达到49%。

「黄金」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略增 分析师仍看好金价表现

凤凰期货期权公司董事长格莱迪表示,全球负殖利率债券的规模达到创新高的17兆美元,以及欧洲经济的不确定性重燃等,预计都将为金价提供支撑;但短期来看黄金市场也处于多空势均力敌的局面,以上周来说,金价来到每盎司1,520美元以上就遭遇卖压,而在1,480美元附近又有买盘支撑。瑞士金商MKS (Switzerland) SA交易主管纳巴维也认为金价短线可能还会维持区间整理的局面。

一些分析师认为金价短线可能下跌,因上周联准会暗示今年内不再降息;尽管如此,也有分析师认为对此无须担忧,因一旦经济或是股市转差,联准会仍将被迫降息,从而有利于金价。丹麦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汉森表示,他认为短线金价中性偏空,但并不会建议做空,因长线仍旧看涨。纳巴维则表示,即使金价下跌也未必是坏事,因这会给投资人一些逢低买进的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