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Switch有望卖2400万台?任天堂:是否上修需看年末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推升宅经济需求,带动任天堂(Nintendo)Switch游戏机销售大增,日前有媒体称Switch将进行大幅增产,不过任天堂社长表示,是否上修Switch销售目标仍需观察年末旺季的销售情况,而有分析师看好Switch今年度(2020年4月-2021年3月)销售量有望达2,400万台的水准。

路透社、Sankei Biz等多家日本媒体报导,任天堂社长古川俊太郎于16日举行的在线营运方针宣讲会上表示,是否要上修Switch销售量目标、必须要先确认年末旺季的销售情况才能决定。古川俊太郎上述言论显示任天堂对上修Switch销量目标一事抱持谨慎姿态。

古川俊太郎指出,「7-8月的夏季商品战期间,Switch主机、游戏软件在各区域的销售气势持续、稳健朝计划迈进」。古川俊太郎并指出,针对Switch用户提供的收费服务「Switch Online」会员数已超过2,600万人,会员数在最近1年来增加了一倍以上。

Ace经济研究所分析师安田秀树指出,从流通状况等数据来看,「Switch今年度销售量笃定会超过2,000万台、预估可能将达到2,400万台左右水准」。

「股票」Switch有望卖2400万台?任天堂:是否上修需看年末

任天堂8月6日公布财报数据指出,因武汉肺炎疫情推升「宅经济」需求,带动上季(4-6月)Switch系列机种全球销售量达568万台、较去年同期暴增167%。任天堂将今年度(2020年4月-2021年3月)Switch全球销售量目标维持在1,900万台(将年减9.6%)不变。上年度(2019年4月-2020年3月)Switch全球销售量达2,103万台、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日经新闻9月14日报导,因武汉肺炎疫情推升宅经济需求,也让游戏机市场持续活络,任天堂将增产Switch因应需求,今年度Switch产量将较原先计划(约2,000万台)提高约25%至2,500万台,年度别产量将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根据日本游戏总合情报媒体Famitsu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任天堂Switch系列机种受惠「集合啦!动物森友会」持续热卖、加上自7月下旬起供应不足问题略为舒缓,带动销售量为55万7,544台、较去年同期暴增2.5倍(增加250%)。Switch日本月销量冲破50万台、为「集合啦!动物森友会」开卖的2020年3月来(当月销量83.6万台)首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