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红潮压垮价格!传韩减产液晶面板三星估砍1/3产能

液晶(LCD)面板市况惨烈,据传韩厂LG Display(LGD)和三星旗下的Samsung Display都将减产,外界估计三星液晶面板的每月产量可能大减1/3。

「股票」红潮压垮价格!传韩减产液晶面板三星估砍1/3产能

日经新闻报导,分析师说,LGD液晶面板的8代线产能每月将减14万组,7代线产能每月将减10.5万组。Hi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分析师Chung Won-seok说,LGD计画第四季开始,逐渐停止生产液晶面板。该公司还打算缩编5,000人、降低成本。对此LGD表示,正考虑许多选项,尚未决定是否减产,而且也未预设优退目标。

LGD之外,Samsung Display消息人士透露:“市况太差,该公司减产液晶面板。库存大增造成负担,相信需要调整生产,静候价格反弹。”该人士未说明减产数量,分析师估计,三星或许每月减产12万组、约占该公司液晶面板总产能的1/3。

KB Securities分析师Kim Dong-won说,Samsung Display位于南韩牙山(Asan)的8.5代液晶面板厂,现已停止运作,预料未来将遭出售,三星了解无法和中国的10.5代线竞争。面板的几代线差距在于尺寸,陆厂京东方(BOE)的10.5代线,尺寸为2,940x3,370mm,能切割成8片65吋的液晶电视面板。三星的8.5代线,只能切割成3片65吋电视面板。

「股票」红潮压垮价格!传韩减产液晶面板三星估砍1/3产能

亏太惨!LGD CEO请辞、启动优退减人力

路透社、韩媒Pulse报导,LGD 16日宣布,执行长韩相范(Han Sang-beom)掌舵八年后,决定请辞。该公司召开紧急董事会接受辞呈,并指派关系企业LG Chem营运长兼财务长Jung Ho-young转任LGD执行长。LGD随后在17日提出优退方案,年资满5年的员工,若申请优退,可以领取36个月的薪水作为资遣费,该公司计画逐渐缩减液晶面板业务。

中国业者大肆扩产,让液晶面板供给过剩、价格暴跌。中美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也让全球面板需求放缓。与此同时,LGD大举投资OLED,侵蚀获利。今年第二季,LGD营业损失飙至3,687亿韩元(3.13亿美元),金额几乎是前季1,320亿韩元的三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