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知情人士:中国要求今年尽快达到90天净进口量的国家石油储备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石油价格大跌之后,中国开始推进购买石油增加紧急储备的计划。

作为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的中国,将利用油价今年暴跌60%的时机,来增加价格低廉的储备。由于中国政府并不公布自己储备的构成、规模和使用的信息,此事成为原油市场上猜测不断的一个源头。

因消息没有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中国政府已经同意加快增加国家战略石油储备的工作,并要求相关部门尽快采取行动,以及利用金融衍生品工具来锁定较低的价格。

「原油」知情人士:中国要求今年尽快达到90天净进口量的国家石油储备

他们表示,除了国有储备,北京也可能利用商业空间来增加储备,并鼓励企业增加自身商业储备。初始目标是今年尽快达到90天净进口量的国家石油储备,之后继续增加国家和商业储备规模,在未来达到100天,以至180天的规模。

他们说,相关部门亦将尽快推出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第四期的建设,既增加储备空间,又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提振经济成长。

中国的最高经济规划机构--国家发改委的官员没有立即回覆彭博新闻就此事的问询。

国际原油价格基准布伦特原油周四继续走高,截至伦敦时间07:08上涨约13%,报27.88美元/桶。

在中国政府的指令公开之前,咨询机构SIA Energy和Wood Mackenzie Ltd.就曾估计,中国今年可能增加8,000万到1亿桶原油储备,然后会遭受设施和运行上的约束。据SIA估计,截至3月31日,中国合计拥有战略和商业库存约9.96亿桶。

有关中国石油储备的报道:

油价暴跌之后中国据悉考虑购买更多石油以增加国家储备中国「谜样的」战略石油储备料一路带动其进口需求增加至2025年

去年9月,国家能源局的发展规划负责人表示,包括战略储备在内,中国的石油总储备约为80天的消费量。12月,国有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在网站上表示,到2020年三期项目全部完成时,中国的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总容量为5.03亿桶;这指示了中国可以储备的最大数量。

「原油」知情人士:中国要求今年尽快达到90天净进口量的国家石油储备

据美国政府数据,美国目前持有战略石油储备6.35亿桶。上个月,在民主党人阻止了资金需求之后, 川普政府为国家储备购买更多石油的计划落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