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日本工厂产量8月大跌,消费税打击消费者

日本8月份的工厂产量下降,全球经济放缓, 导致出口受到重创,经济本已经处于脆弱状态,而本周生效的上调销售税进一步遏抑国内需求。

「财经」日本工厂产量8月大跌,消费税打击消费者

经产省周一表示,产量较7月下降了1.2%,为三个月来第二次下滑, 远超经济学家预计下降0.5%。另外,长期雨季结束之后,八月份的零售销售额反弹。

海外需求下降对今年日本的出口和工厂生产造成压力, 特别是中国需求下降。这使经济更加依赖日本国内消费者的支出,惟销售税上调打击了消费者的消费意欲。

「财经」日本工厂产量8月大跌,消费税打击消费者

日本央行本月表示,正研究海外发展是否可能抑制通胀。日央行周二短观调查报告将把焦点放在工业部门的健康状况。该调查预计,大型制造商自2013年以来最不乐观。

不过,报告或有迹象表明,科技行业可能已经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期。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表示,他认为全球科企周期将会反弹,而内存晶片价格已回升,表明他可能是正确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