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企业财报报喜 美股冲锋 道琼重回27000点

美企财报旺季来临,跑前面棒次的多家银行和大型企业纷纷报喜,奠定美国股市周二攻高基础。与此同时,英国与欧盟谈判传出接近完成脱欧协议草案,完全扫去国际货币基金(IMF)下调全球今、明两年经济增速估值的利空,刺激美股四大指数齐扬,道琼工业指数大涨约237点或0.9%,收复27,000点整数关卡。标普、那指和费半依序涨约1%、1.2%和2.2%,除费半创新高外,其余三大指数皆来到1个月新高。台积电ADR连五红,首次收盘越过50美元大关,市值超越2,600亿美元,跃升为全球第十大科企。

「股票」企业财报报喜,美股冲锋,道琼重回27000点

同日,微软股价跳涨1.5%创新高,重新夺回科企一哥的宝座。反观,苹果再跌0.2%连二黑,网飞跌0.5%是FAANG连二衰个股。

消息面上,美联储(Fed)发表9月贴现利率政策会议报告,共有5家地方联储银行要求下调贴现利率,7家地方联储银行要求按兵不动;反映对Fed利率政策仍有分歧。据利率期货显示,投资人预期10月底降息的可能性降至七成。

周二有34家标普成份股发表最新一季财报,其中29家财报优于市场预期。

不过,IMF看淡全球经济前景,部分基金经理预期全球经济在未来12个月转弱。IMF 15日公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再度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估值至3%,较7月当时预估少了0.2个百分点,为2008年爆发金融海啸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准。同时,IMF也下调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估值至3.4%,较7月时预测低0.1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投资人还对英国和欧盟可能在本周领导人峰会前达成协议的消息表示欢迎。

「股票」企业财报报喜,美股冲锋,道琼重回27000点

纽约股市15日收盘时,道琼涨升237.44点或0.89%,报27,024.8点,日高在27,120.11点,成份股中联合健康集团大涨8.16%最旺,摩根大通银行涨3%称后。全球民生消费品大厂宝硷(P&G)挫跌2.37%是最大鲁蛇,也是唯一跌幅逾1%的个股。

标普500指数涨29.53点或1.00%,收在2,995.68点;那指涨100.06点或1.24%,报8,148.71点。上述三大指数同创9月19日以来的近一个月新高。

涨幅居四大指数之首且唯一攻上新高峰的费城半导体指数急涨35.29点或2.22%,收在1,625.69点。成份股中英伟达和科锐各自大涨5.28%和5.25%最旺。无一个股收黑,凌云逻辑涨0.17%垫底,台积电ADR涨幅0.66%为倒数第四,但连五红,收在50.39美元的收市新高,日高暨历史高点在50.635美元,市值来到2,613.26亿美元。

美国各证交所周二共计成交约62.7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68.2亿股。

标普11大类股中有九类上涨,医疗保健类股、通信服务类股和金融类股涨幅居前。

财报题材股中,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第三季获利超预期,因固定收益和现金管理业务资金流入强劲,推动其股价上涨2.4%。

「股票」企业财报报喜,美股冲锋,道琼重回27000点

将于周三公布业绩的美国银行涨2.0%,因外电报导,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正在在寻求Fed批准,将其在该银行的持股比例提高至10%以上。

大型金融公司摩根大通、花旗集团、高盛和富国银行同日公布财报,医疗保健巨头强生和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 Group)也发布财报,后者股价飙涨8.16%至238.59美元为道琼最大赢家。

在大型银行中,摩根大通的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收高3.0%至119.96美元,受惠债券交易和承销业务表现强劲,财报大好。花旗集团跳涨1.4%,季度获利也胜于预期。

富国银行业绩不那么乐观,由于抵押贷款业务收入减少和法律成本,其季度获利下滑26%。高盛利润不及预期,因承销业务疲弱。富国周二上涨1.7%,高盛小涨0.3%。

处方药销售推动强生业绩超预期,而联合健康集团上调2019年药品福利业务增长指引。两家公司的股价分别收涨1.6%和8.2%。

路孚特数据显示,分析师目前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三季获利较上年同期下降3%,低于上年同期的上涨12.1%。

「股票」企业财报报喜,美股冲锋,道琼重回27000点

美股盘后小跌

美国股市周二盘后下跌,航空业者联合航空控股公司(UAL US)股价逆势走扬,因该公司调升年度财测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提振效果。

S&P500指数期指下滑1.50点或0.05%,报2,996.20点。

联合航空控股盘后股价上涨1.45%,报89.15美元。该公司将全年度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区间由10.50美元至12美元,向上调升至11.25美元至12.25美元。市场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为11.88美元。

提供物流服务的JB Hunt运输服务公司盘后股价下跌1.88%,报109.50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第三季每股获利虽由去年同期的1.19美元,向上增至1.40美元,但是表现仍落后市场分析师估计的1.45美元。

生物科技业者ProQR治疗公司(PRQR US)盘后股价下跌9.97%,报5.60美元。股价的下跌,主要因为该公司以每股5.50美元的价格释出新股,借此募集5,000万美元的资金。而此一价格较周二常规盘6.22美元的收盘价折价了有11.5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