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特斯拉中国市场破盘价抢市,周一再涨3.42%连七红

全球车企一哥特斯拉(美股代码TSLA)2021年元旦投入平地一声雷,宣布中国国产中型SUV车型Model Y正式上市,部份车款降价超过四成之际,中国上海制Model Y大降价,售价比中国本土车企蔚来汽车等还便宜,引发市场热潮。

「股票」特斯拉中国市场破盘价抢市,周一再涨3.42%连七红

特斯拉在中国的Model Y售价已降至人民币33.9万元(下同),较预售价48.8万元大幅下降,如今已比蔚来汽车EC6跨界车还便宜近一成,引起中国民众的追捧。有舆论指出,这简直就像是抛售大白菜,在假日期间特斯拉门市直接被塞爆,连试驾可能都要排到两到三个月以后。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中国国产中型SUV车型Model Y正式上市外,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99万元,先前为48.8万元,下调14.81万元,降幅高达约44%,车辆于1月开始交付。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先前为53.5万元,下调16.51万元或45%,预计2021年第三季开始交付。

据传在降价消息公布之后仅10个小时内,Model Y就收获近10万辆订单相当可观,虽然有夸大的成份。但依这个破盘价,成绩不可能会差,特斯拉官网也一度被瘫痪。这近14多万元的降价幅度,惊动整个市场,舆论担忧中国自身的厂商可能将遭遇重击,中媒报导,蔚来汽车(美股代码NIO)出现退订潮,原本计画买ES6的车主正转投特斯拉,而小鹏汽车(美股代码XPEV)恐怕也不乐观。

但蔚来汽车创办人兼执行长(CEO)李斌近日仍称特斯拉ModelY没有对蔚来带来太多影响,订单量没太大的变化。蔚来坚称,公司对产品、工艺、服务很有信心,不会让车主吃亏,也不会降价。不过尽管特斯拉ModelY车型比ES6小,但依其品牌形象对比价格,对潜在车主而言,还是非常有吸引力。若中国业者真的坚持不降价,恐怕今年会相当艰难,只能看特斯拉产能到底可否追上订单而已。

特斯拉能如此大降价,是由于直接在中国生产可以降低不少成本,且在疫情环境下,商业策略将会转向以消费者接受能力为主,上海超级工厂正不停扩展,今年Model Y产能可望超过Model 3,所以也才能进行这被舆论称为是「降维打击」的行销策略。去年特斯拉的销量就已经超过中国当地车企,今年恐怕会更远远抛开。

特斯拉股价周一逆势再破顶,再次大涨24.10美元或3.42%,连七红,收在729.77美元,再创新猷,日高暨历史新高在744.49美元,市值逼近7000亿美元大关。

而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同步大涨;蔚来汽车ADR连续三天收高4.68美元或10.6%后,再大涨4.75美元或9.75%,收在53.49美元为11月27日以来最高,日高在54.4469美元。

小鹏汽车也连四红,连续三天飙高4.82美元或12.68%后,再涨1.27美元或2.97%至44.10美元为12月22日以来最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