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美股本波牛市史上次长涨幅次高!统计:比平均多1倍

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一(10月28日)在中美贸易协商有进展的带动下,刷新历史收盘与盘中高。统计显示,这是美国史上第二长、涨幅次大的多头行情,长度和涨幅都是平均的两倍之多。

研究机构Bespoke Investment Group 28日发表报告指出,若以标准牛市的定义(即指数在摔落20%后、以收盘价计算的涨幅又达20%)来看,截至10月28日为止,标普500本次牛市延续的时间已达3,885个交易日,涨幅为349.5%,是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第二长、涨幅次高的多头行情。

「股票」美股本波牛市史上次长涨幅次高!统计:比平均多1倍

也就是说,标普500如今的牛市长度,已经比1949~1956年、1974~1980年期间的多头行情超出1,000多个交易日,也较2002~2007年的牛市多出接近2,000个交易日。

若跟平均值相比,标普500当前的多头,长度、涨幅都高出一倍以上。二战过后的牛市平均延续1,700个交易日、涨幅为154.4%。

话虽如此,标普500本次牛市,还得再涨接近两年,才能拿下史上最长多头的称号。在1987年12月至2000年3月期间(共计4,494个交易日),标普500一口气大涨了582.1%,期间从未出现20%的指数跌幅(同样也是以收盘价计算)。

巴菲特指标已超越达康泡沫时期

财经部落格Global Macro Monitor格主Gary Evans曾于10月15日撰文指出,根据巴菲特的说法,股市总市值除以GDP,是「任何时候想衡量价值的最佳工具」。若以道琼Wilshire 5000指数的总市值除以美国GDP,得到的数值已来到139.3%、超越2000年达康泡沫的136.9%。

「股票」美股本波牛市史上次长涨幅次高!统计:比平均多1倍

美股是否还能持续上涨?Evans直指,虽然有可能、但投资人「需要一个炒作题材、为牛市幻象添柴火」,而题材将包括「永久性的QE」。不过,他认为QE不可能永远不退,因为通膨一旦上升、QE随即不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