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关税战撑不住!玩具商孩之宝获利逊股价跌幅18年最惨

中美关税大战对美国的影响逐渐浮现,玩具大厂孩之宝(Hasbro)因关税问题导致货运、仓储成本大增,并促使零售商取消或变更订单影响,第三季财报远逊于华尔街原先预测。孩之宝股价闻讯跳空惨跌16%、创下1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股票」关税战撑不住!玩具商孩之宝获利逊股价跌幅18年最惨

路透社、MarketWatch、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孩之宝22日指出,美国计画12月15日对301条款清单4 (List 4)的产品开征15%关税,这导致许多零售商取消了直接向国外进口的订单、改从国内进货。为了将库存转移到美国、满足零售客户需求,孩之宝必须额外吃下货运及仓储成本,苦不堪言。另外,该公司也赶不及在Q3底让所有订单全数出货。

孩之宝执行长Brian Goldner 22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清单4涵盖了该公司多数产品线,未来恐怕会有更多零售客户取消海外进口订单、要求该公司在美国境内供货。

孩之宝有2/3的美国产品都从中国进口,目前正在其他国家寻找供应商,并调高售价对抗日益增加的关税成本。该公司已调整部分产品售价,缓解9月生效的关税冲击。

Goldner说,「关税显然已对成长前景造成短期干扰。」

孩之宝22日公布的Q3本业每股盈余只有1.84美元、远不如分析师原先预测的2.21美元,营收也仅从去年同期的15.7亿美元上升至15.8亿美元、不如华尔街原先预估的17.2亿美元。

孩之宝22日闻讯跳空重挫16.76%、收100.02美元,一口气掼破200日移动平均线,并创6月3日以来收盘新低。这是孩之宝股价自2000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受到关税影响的美国业者不只玩具厂商。美国专业瓷砖零售商Tile Shop Holdings 22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将自愿从那斯达克(Nasdaq Stock Market)下市,最后一个交易日应是2019年11月8日。Tile Shop 22日闻讯惨崩66.27%、收1.13美元。

「股票」关税战撑不住!玩具商孩之宝获利逊股价跌幅18年最惨

MarketWatch报导,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房屋修缮材料的成本大幅飙高。Tile Shop执行长Cabell Lolmaugh在新闻稿中表示,在仔细检视了成本结构后,董事会同意自愿从那斯达克下市、向美国证管会(SEC)注销登记,借此节省成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