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外汇」达里欧:靠筑梦兜售股票者达康泡沫以来最多大挤压将至

「外汇」达里欧:靠筑梦兜售股票者达康泡沫以来最多大挤压将至

全球最大避险基金集团桥水投资公司创办人达里欧警告,投资人如今是在买进梦想、而非看好企业盈余,这种情况终将修正。

MarketWatch报导,达里欧5日接受CNBC专访时指出,由于货币政策的关系,人们手上的现金满溢,却无法辨清投资策略。他们「买的是梦想,而非盈余及股票。」

他认为货币政策已经「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你无法升息,因为货币刺激政策已让企业及各种实体背负更多债务。」基于这个原因,金融市场恐面临「大挤压」。

达里欧并说,企业净利率已逼近历史高,由于业者的成本已降到极致,未来净利率下滑的机率将增加。就他估计,净利率已经从7%上升至14%。

达里欧5日也在专业人脉社群网路LinkedIn 发文指出,央行购买金融资产、想要活络经济与通膨,却徒劳无功,主要就是因为,拿到现金的人并不想直接把钱花掉、他们比较想投资。

达里欧说,由于具备借贷能力的投资人手上有太多资金,再加上创新科技类股过去的成功经验,企业根本不需赚钱、或提出转亏为盈的清楚路径,就能以描绘出的梦想蓝图向投资人兜售股票,这种状况创达康泡沫以来新高。

事实上,市场上有太多资金等着要购买这些梦想,在某些案例中,创投机构甚至把资金强迫推给新创公司,若是遭拒、还会以投资竞争对手作要胁。这种作法可以理解,因为这些经理人(尤其是创投家及私募股权经理)手上有大批现金,他们一定要设法投资,才能兑现向客户作出的承诺并收取手续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