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债券」川普未细谈协议 抱怨中国"骗子" 殖利率略跌

「债券」川普未细谈协议 抱怨中国

美国总统川普在纽约发表演说时称,与中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已接近达成,但他未提供有关协议的具体细节,并形容中国是「骗子」,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周二(12日)美国公债殖利率小幅滑落。

MarketWatch报导,纽约债市11月12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决策较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1.4个基点至1.650%;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2.1个基点至1.909%,结束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走势;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3个基点至2.385%。(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川普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谈话备受关注,外界原先预期,川普将提及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进展情况,带来正面讯息。不过,川普花了大篇幅吹捧美国经济,例如在他的治理之下,美国股市出现两位数涨幅,声称这给了他重新谈判各项贸易协议的自由度。

川普并抱怨中国以不当手法取得经济利益。他说:「自2001年中国加入WTO以来,没有国家比中国更会操纵或利用美国。」「我不会用欺骗这个词,但说到欺骗没有任何国家比得上中国。」

其他债市方面,日本债市重新开始为期数月的抛售,日本10年期公债殖利率从8月时的负0.29%上升4个基点至负0.02%。

对于川普的谈话,投资顾问业者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投资长Chris Zaccarelli指出,当中缺少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进展的细节,或是否对欧盟进口汽车征收关税的详细资讯。

Zaccarelli补充说,川普提到「与中国的协议应该很快就会达成」,但这和他过去说法完全相同,令人感觉了无新意。

美国债市周一(11日)因退伍军人节(Veterans Day)休市一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