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原油」美国增产预期放缓 NYMEX原油上涨0.6%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货11月13日收盘上涨0.32美元或0.6%成为每桶57.12美元,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报告表示,全球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没有看到经济衰退的迹象,且美国页岩油产量2020年的增幅可能远低于预期。欧洲ICE期货交易所近月布兰特原油上涨0.31美元或0.5%成为每桶62.37美元。

「原油」美国增产预期放缓 NYMEX原油上涨0.6%

美国石油协会周三盘后公布,截至11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4.1万桶至4.4亿桶,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估为增加16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30万桶,预估为减少120万桶;蒸馏油库存增加88.7万桶,预估为减少95万桶。IHS Markit预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将增加110万桶,汽油与蒸馏油库存减少100与50万桶。美国能源部的库存数据将于周四公布。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布莱克特报告表示,全球的海上原油产量可能将会在2020年触顶,主要由于成本较高的影响。报告指出,本世纪以来,带动全球原油产量增长的三大区块分别为深水油田、页岩油以及油砂,其中深水油田的产量将率先触顶,美国页岩油产量也可能在2021年以后触顶,而加拿大油砂的前景存疑,主要因为对其污染排放以及可持续性的担忧。

挪威雷斯塔能源顾问公司报告指出,全球海上油田的生产正陷入挣扎,因为在2014年中以前每桶上百美元的油价,使得2010-2014年期间有许多高成本的项目投入,但是在油价下跌之后,这些项目将很难能够产生获利。而即使较新的深水油田项目能具有较低的成本,但相比页岩油来说仍需要花费较长时间建设,这使其总成本上面难以与页岩油竞争。IHS Markit报告指出,过去几年来已经有大约一千亿美元的资金转向页岩油。

「原油」美国增产预期放缓 NYMEX原油上涨0.6%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上月撤回了在哈萨克里海的数个投资项目,主要因为成本攀高的影响;最近巴西深海油田的招标也未能够吸引到国际石油巨头,尽管该项目初估具有150亿桶的石油储量,几乎是挪威石油储量的两倍。报告指出,深水油田产量的下滑可能将持续一段相当长时间,因不敌页岩油的竞争。不过,页岩油的产量增长也将放慢,美国能源部预估2020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增长91万桶/日,约仅为今年增量的一半。

美国能源部报告表示,2019年8月,美国原油日产量达到创新高的1,236.5万桶,较去年同期增加100万桶或8.8%。其中,墨西哥湾的海上原油日产量为200.6万桶,较去年同期增加5万桶或2.6%;最大页岩油产地德州原油日产量为512.1万桶,较去年同期增加60万桶或13.2%;第二大页岩油产地北达科他州原油日产量为144.3万桶,较去年同期增加15万桶或12.8%。美国能源部预估,至2020年底,美国原油日产量还将增加100万桶至1,337万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