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Google创始人宣布卸任公司CEO和总裁职务

综合外媒报导,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人事震撼弹,该公司联合创始人佩奇(Larry Page)和布林(Sergey Brin)放弃对Alphabet管理权,于昨(3)日宣布卸任公司首席执行长、总裁的职务。而佩奇在Alphabet的首席执行长职务,后续将交由Google执行长皮查伊(Sundar Pichai)接任。

「股票」Google创始人宣布卸任公司CEO和总裁职务

Google母公司Alphabet联合创始人佩奇(图右)和布林(图左)(图:美联社)

《CNBC》报导,佩奇和布林昨日宣布辞去Alphabet首席执行长、总裁的职务后发出声明表示,随着Alphabet发展日渐成熟、Google与Other Bets作为独立公司也有效运作下,认为此时是简化Alphabet公司管理结构的适当时机。在他们思考着对公司最好的营运方法时,了解到自己并不是那种会沉迷权力的人,也认为此时的Alphabet和谷歌已不再同时需要2位首席执行官和1位总裁了。

因此佩奇和布林决定卸任其在Alphabet首席执行长、总裁的职务,并让皮查伊成为谷歌和Alphabet的首席执行长,负责领导Google及管理Alphabet其他投注组合的投资。

「股票」Google创始人宣布卸任公司CEO和总裁职务

Sundar Pichai(皮查伊)

佩奇和布林也在声明表示,后续他们将作为主要股东,留在公司董事会,也会继续积极参与谷歌和Alphabet的活动。此外,他们也计划继续定期与皮查伊交流,尤其是他们感兴趣的话题上。

而即将接任Alphabet首席执行长的皮查伊则表示,期待在Alphabet 的新职位上继续与佩奇和布林共事。并称,多亏佩奇和布林,Google与Alphabet才能够长期透过技术解决重大挑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