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日本国会批准美日贸易协定 扩大开放美牛与农产品进口

外媒报导指出,日本国会批准了与美国的贸易协定,该协定开放了日本市场给美国牛肉和其他农产品,因为东京方面试图借此降低来自美国对利润丰厚的汽车出口征收新关税的威胁。

「财经」日本国会批准美日贸易协定,扩大开放美牛与农产品进口

日美的这项贸易协定周三获得日本上议院的批准后,清除了最后的障碍。美国一直在施压日本让该协议于1月1日前生效,因这项协议的通过将有助于川普在2020年农业地区竞选连任中获得更多选票。

日本总理安倍晋三所属的执政党联盟在日本议会两院中都拥有多数席位,因此能够轻松赢得通过。尽管如此,该协议仍遭到反对派议员的批评,他们表示,在没有书面保证川普不会对日本汽车行业征收高达25%的所谓国家安全关税的情况下,这形同放弃了筹码。

川普非常希望与日本达成一项协议,以安抚因与北京的贸易战而进入中国市场受到限制的美国农民。

「财经」日本国会批准美日贸易协定,扩大开放美牛与农产品进口

对年度规模达500亿美元、也是日本经济基石的汽车和汽车零件出口征收惩罚性关税的威胁,促使安倍在说服川普重返他拒绝的太平洋公约失败之后,必须接受与美国的双向贸易谈判。

安倍晋三表示,川普在9月于纽约见面时向他保证,他不会征收新的关税。

根据当前协议,日本将降低或取消对美国牛肉、猪肉、小麦和葡萄酒的关税,同时维持对稻农的保护。美国将取消对日本出口某些工业零件的关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