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苹果、迪士尼、Netflix厮杀 串流媒体大红海时代来临

对于美国一般消费者来说,现在或是退订有线电视的好时机,因为从现在直到2020年上半年,苹果(AAPL-US)、迪士尼(DIS-US)、AT&T (T-US) 和Comcast (CMCSA-US) 的NBCUniversal 都将推出全新的影音串流服务,其中最受瞩目的苹果的Apple TV+已于上周五(1日) 上线。

「股票」苹果、迪士尼、Netflix厮杀 串流媒体大红海时代来临

对于观众来说,这些大型企业推出全新的影音串流服务将是非常受用的,因为所有这些服务或多或少,将是以免费方式提供。

到目前为止,串流媒体领域一直由Netflix (NFLX-US) 及其1.5亿以上的全球订户所主导。但是,新进竞争者开始尝试“免费加值”模式,客户可以首先以免费或便宜地价格入门,希望他们喜欢看到的东西,之后再开始付款。

目前各业者的串流服务和价格比较如下:

购买全新的iPhone、iPad、Mac或Apple TV机上盒后,苹果将为客户免费提供Apple TV+一年。Apple Music学生计划的订户也可以免费获得这个原价4.99美元的电视服务。

Verizon (VZ-US)将免费为无线客户和Fios有线电视新客户提供一年的Disney+,该服务原价为每月6.99美元。

AT&T将在标准的HBO内容外加上WarnerMedia的大量额外内容,免费提供提供HBO Max给当前的“固定”HBO订户。原价每月14.99美元。

Comcast 据传将向所有客户赠送其广告版的Peacock 串流媒体服务。另一个无广告的Peacock 版本仍需付费,但NBCUniversal 尚未透露价格。

由此看出很多业者都以免费促销。如果身为Verizon Wireless 的订户,刚购买一支新iPhone 并同时订阅HBO,这些免费大餐真的是吃不完。

「股票」苹果、迪士尼、Netflix厮杀 串流媒体大红海时代来临

华尔街分析,免费提供的服务应该可以让这些服务成长得比Netflix更快,例如,到本季末,苹果公司预期将售出约1亿个有资格享受一年Apple TV+免费的设备。

而Verizon 已经拥有超过1.5亿无线用户,这些客户中有一定比例的人可能享受免费优惠,Disney+ 和Apple TV+ 也会在数月之内拥有数千万的订户。

那么,这些大型企业推出的影音串流服务要如何获利变现呢?市场分析师认为,应该将会依循着 Netflix的“涨价模式”。

Netflix在2007年首次推出串流媒体服务时,是与DVD邮件服务捆绑在一起,并以每月9.99美元的价格分拆销售,这个价格维持了好几年,随后Netflix再逐渐开始提高价格,数以百万计的用户也甘心支付更高费用,而且Netflix订户数量持续增加,如今Netflix最受欢迎的串流媒体套餐每月收费12.99美元。

Netflix 的最新串流媒体竞争对手也是采取相同的策略:先吸引订户,提供一系列诱人的内容,让观众先享受观看便宜的内容,然后逐渐涨价获利,如AT&T 即表示,预计HBO Max将在2025年实现获利。

而在日益拥挤的串流媒体空间中,不可能每位影视服务提供商都将成为赢家,有得就一定有失,当前串流媒体战争中的第一个阵亡者已经在10月29日出现,索尼(6758-JP) 已宣布将在明年初关闭直播电视串流媒体服务PlayStation Vue,成为全球串流媒体大红海厮杀时代的首位退出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