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债券」发债和转债二者间有何不一样 谁的收益好?

对股票投资者来说股票和债券往往都是密不可分的,因此不少股民对债券也都有一定的了解,那么发债和转债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哪个的收益更加稳定呢?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发债和转债分别是什么。

「债券」发债和转债二者间有何不一样 谁的收益好?

发债指的是上市公司发行的在一定期限内归还本金并支付利息的一种有价证券。而转债则是属于债券的一种也被称为可转债,顾名思义这种债券可以转换成公司股票,一般来说可转债利率比较低,如果债券到期前没有被转换,那么到期后跟其它债券一样需要归还本金并支付利息。

发债必须严格按照约定日期归还本金和支付利息,而可转债一旦转换成股票后就转换成了股票的性质,不存在到期时间和利息的问题。

发债按照法定程序约定归还本金和支付利息的时间,这个时间一般在一年以上,而可转债是向投资者约定在一定时间之内可以将债券转换为股票。

可转债也是一种债券,票面利率会比其他债券要低,但是可转债在发债的基础上附加了一份期权。

至于发债和转债哪个更好这个问题并没有绝对的答案,如果你是稳健性的投资者,希望最大限度的保证本金安全那就投资发债,而如果你具备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那就可以投资转债。

理论上来说可转债具备更好的投资价值,因为在股市行情不好的时候可以持有债券,而当股市行情向好的时候可以将其转换成股票,这样既可以获得股票的高收益,又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股市的风险。

总的来说具体要投资什么品种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决定,以上就是关于发债和转债的相关介绍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