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美国Ruby Tuesday申破产保护全球185间分店已关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连锁餐厅品牌Ruby Tuesday申请破产保护。在处理破产保护的过程中,部分美国Ruby Tuesday门店照常营业。香港亦有Ruby Tuesday分店,到底有没有因此受到影响?

美国Ruby Tuesday申请破产保护因受疫情影响

各国饮食业都因疫情受到严重打击,1972年在美国田纳西州创立的连锁餐饮集团Ruby Tuesday,在美国时间星期三申请破产保护,尝试挽回疫情下收入减少而造成的债务问题。

早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Ruby Tuesday跟其他美国餐饮连锁店一样,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Ruby Tuesday集团行政总裁莱德曼(Shawn Lederman)表示,Ruby Tuesday申请破产保护,并不代表Ruby Tuesday要倒闭,而是要让公司重新定位,寻求长期稳定发展。

美国分店236间维持经营185间已关闭

美国Ruby Tuesday集团行政总裁Shawn Lederman指,是次申请破产保护已获债权人谅解,债权人亦支持重组业务。现时美国Ruby Tuesday仍有236间分店维持经营,但已关闭的185间就无意再次重开。另外,集团行政总裁亦表示目前预期不会关闭更多分店。

「股票」美国Ruby Tuesday申破产保护全球185间分店已关闭

美国Ruby Tuesday的声明提到,公司的担保贷款方是支持业务重组。他们都希望透过削减债务改善财务状况,维持Ruby Tuesday业务。

申请破产保护主因:逾90%收入来自堂食

美国Ruby Tuesday集团表示,公司90%或以上收入都是来自堂食。因此在疫情期间,即使加强外卖服务,亦无法快速转型。公司现时有大约7,300名员工,当中大部分在休假中。

除了Ruby Tuesday,美国其实已有多间连锁餐厅申请破产保护,包括必胜客和Golden Corral,2间美国最大特许经营连锁餐厅亦已申请破产。

香港分店有独立特许经营不受事件影响

香港Ruby Tuesday官网显示,现时共有5间分店。香港Ruby Tuesday亦有回应事件,指香港Ruby Tuesday是独立特许经营,而且财务稳健,所以不会受美国破产保护影响。

香港Ruby Tuesday亦表示,今年1月已新开设一间分店,而且打算在2021年农历新年前于宝琳再开新店。Ruby Tuesday在1995年在香港设首家特许经营店,目前香港Ruby Tuesday由私人公司Asia Pacific RT经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