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市场信心难挽回!!澳洲股市暴跌9.7% 创33年来最大跌幅

综合报导,美联储(Fed)紧急降息,似乎仍难消除全球对武汉肺炎疫情的恐慌,周一(16日)美股期指跌至触及熔断后,亚太股市全面重挫,澳洲股市暴跌9.7%,创下198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股票」市场信心难挽回!!澳洲股市暴跌9.7% 创33年来最大跌幅

路透报导,即使Fed紧急降息4码,投资人担心各国政府一系列刺激措施,还是无法阻止武汉肺炎对经济造成的影响;亚股在周一重挫,随着卖压在最后几分钟加剧,澳洲股市终场大跌537点或9.7%,收在5002点。

IG新加坡的市场策略分析师潘婧怡指出,Fed最新的1系列紧急措施,再度引发新的1波恐慌,担心各国央行提出的措施恐不足以减轻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避险情绪在本周一开始再度袭卷市场。

澳洲股市所有成份股当中仅3档在今日收涨,而占该指数比重达1/3的金融板块跌幅最深,总计下跌11.1%,为2004年以来表现最惨;周一澳洲4大银行股价均跌超过10%、矿业板块则跌7.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