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黄金」黄金遭遇恐慌性抛售但年底仍有望回升至1,600美元

金拓新闻3月16日报导,英国研究机构凯投宏观资深商品经济学家贝恩报告表示,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造成全市场的重挫,黄金也无法幸免,因此在疫情获得控制出现趋缓的迹象以前,未来几周股市与金价可能都还有低点。不过,长期金价仍具有支撑,主要因为低利率的环境以及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仍将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该行对今年底金价目标的预估为每盎司1,600美元。

「黄金」黄金遭遇恐慌性抛售但年底仍有望回升至1,600美元

凯投宏观年初看淡金价,因此该行年底的金价目标实际上有所上调,主要因为金价已经因为冠状病毒疫情大跌了每盎司200美元的影响,纽约黄金期货最新报价为每盎司1,487美元。凯投宏观商品经济学家Alexander Kozul-Wright年初预期2020年底金价将会下跌至每盎司1,400美元,主要因为全球经济增长回升、美元较为强势,以及黄金的实物需求疲弱等因素的影响。

德国贺利氏金属的交易员聪普菲表示,当前市场处于恐慌模式,美国联准会周日宣布的零利率与量化宽松政策也没有办法立刻稳定市场,黄金也遭到抛售来弥补其他市场的亏损;还有一个情况是基金经理人为了维持投资组合的适当比例也会抛售黄金,主要是因为股票部位的大幅下跌使得原本的黄金部位在投资组合里的占比升高的影响。

著名的黄金多头、曾经成功预测经济危机的欧洲太平洋资本执行长彼得·希夫则称,金价的下跌反映了市场的无知,因为投资人与央行都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不过,等到市场恢复理性,黄金将会重拾其避险资产的地位,金价也将会回升。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引爆金融危机的时候,金价也一度从每盎司1,000美元下跌至775美元,但随后开始回升,最终在2011年创下每盎司1,920美元的历史新高。

「黄金」黄金遭遇恐慌性抛售但年底仍有望回升至1,600美元

希夫也认为联准会的量化宽松不会有效,称金融危机是因为房地产价格下跌导致借贷人违约以及银行遭受损失,但如今疫情造成生产与贸易停顿,央行印钞将无用武之地,因为市场上根本没有交易,印钞只会导致货币的供给过剩。不过,想比起金融危机,疫情的冲击将有机会较快恢复,毕竟只要疫情获得控制之后一切就有机会恢复正常,当然前提是疫情的确能够获得控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