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期货」需求减少以及矿商停产 秘鲁经济或21年来首见衰退

受到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冲击金属需求,以及政府宣布紧急状态的影响,今年秘鲁经济成长或可能21年来首度陷入衰退。秘鲁自3月16日起全国进入紧急状态15天,矿商也纷纷减产或停产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Macroconsult分析师Eduardo Jimenez表示,3月与4月秘鲁生产如果陷入停顿的话,对经济将造成重大冲击。他预估,如果隔离措施延长至30天的话,今年秘鲁经济就将衰退3.5%,相比政府原先对今年经济成长的预估为4%。

「期货」需求减少以及矿商停产 秘鲁经济或21年来首见衰退

作为全球第二大的铜产国,铜价下跌也将对秘鲁经济造成影响,而过去两个月来铜价已经下跌20%。秘鲁本地分析机构Phase Consultores预估,今年秘鲁经济成长可能将衰退2.5%。高盛最新报告则是表示,由于秘鲁经济高度依赖于商品的出口,在全球以及中国经济遭受疫情冲击之下,该行将今年秘鲁经济成长的预估下调至零增长。

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WoodMac)报告表示,两大铜产国智利与秘鲁都宣布了为期15天的隔离防疫措施,这相当于将令全球的铜供应量减少1.5%,但这应该还不会对全球铜市供应带来严重影响。报告预估,如果两国的隔离防疫措施延长至45天,则就将影响到约5%或100万吨的供应量,对市场的供应就会造成冲击。不过,这只是考虑到智利与秘鲁,有鉴于当前疫情已经全球蔓延,如果非洲、北美以及澳洲的矿场都陆续受到影响,则铜市的供应冲击将在所难免。

投资银行杰富瑞集团以Christopher LaFemina为首的分析师团队报告称,全球铁矿石的供应也将受到冲击,这或能够稍微限制因为需求重挫所导致的价格跌幅。在已经因为疫情宣布封锁隔离措施的国家当中,仅印度、南非与加拿大三国就将影响到约1.2亿吨/年的铁矿石供应,相当于全球海运铁矿石供应量的8%。南非与印度都已经宣布将全国封锁隔离21天以阻止疫情蔓延。

联合国旗下机构国际铅锌研究组(ILZSG)3月25日报告表示,2020年1月,全球精炼铅供给过剩3,000公吨,相比去年同期为短缺1.4万吨;精炼锌供给过剩3.6万吨,相比去年同期为过剩1万吨。2020年1月,全球铅矿产量年增1.3%至38.9万吨,精炼铅产量年减4.5%至91.8万吨,消费量年减6.2%至91.5万吨;全球锌矿产量年增5.5%至106万吨,精炼锌产量年增8.4%至117.5万吨,消费量年增6.1%至113.9万吨。

「期货」需求减少以及矿商停产 秘鲁经济或21年来首见衰退

2019 年,全球精炼铅供给过剩8,000吨,上年度为短缺7.3万吨;其中,全球精炼铅消费量年减1.05%至1,174.4万吨,精炼铅产量年减0.37%至1,175.2万吨,矿产铅产量年增0.7%至470.6万吨。2019年,全球精炼锌供给短缺18.9万吨,上年度为短缺52.2万吨;其中,全球精炼锌消费量年增0.24%至1,372.6万吨,精炼锌产量年增2.78%至1,353.7万吨,矿产锌产量年增0.9%至1,289.7万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