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桑德斯退选+Fed拟长期低利 美股走高大涨 道琼劲扬779点

华尔街最惧怕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参议员桑德斯周三宣布退出民主党总统提名初选,消息一出,道琼工业指数盘中涨幅应声拉大到逾600点,加上油价止泻强弹,能源股回魂,两大炼油业者艾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大涨逾6%的催升,以及美联储(Fed)最新会议纪录透露长期维持低息讯息下,道琼尾盘一度大涨约860点或3.8%,终场涨幅小缩,但仍劲扬约780点或3.4%。同日,标普、那指和费半依序涨约3.4%、2.6%和3.4%。

「股票」桑德斯退选+Fed拟长期低利 美股走高大涨 道琼劲扬779点

美国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退出民主党总统提名初选,意味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可望提前出线,开始准备跟共和党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交锋。由于桑德斯力推全民医保等左翼政策,且敌视大型企业和华尔街,其退选免除相关政策威胁,刺激美股升幅扩大,医疗股联合保健

(UnitedHealth)股价收盘大涨8%至267.83美元,是道琼成份股第二旺,只输给涨8.4%的雷神科技。

另一方面,市场观望沙特阿拉伯及俄罗斯周四石油减产谈判,能源股反弹。此外,投资人也关注白宫重启经济活动的计划以及Fed的会议纪录。

同日,Fed公布最新两次会议纪录显示,决策成员认为最坏情境是经济要待明年才会显著复苏。参与决策的官员们也担心,3月减息至接近零水准后,已欠缺弹药应对经济困境。

会议纪录显示Fed在可见的未来,将把利率维持接近零水准,直至美国经济度过新冠肺炎的冲击。几乎全部委员都同意把利率降至零至0.25%水准,直至经济恢复至重回Fed最高就业水准及物价稳定目标轨道上。

纽约股市8日收盘时,道琼大涨779.71点或3.44%,报23,433.57点,日高和日低各在23,513.40点或22,682.99点。两大炼油业者艾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各涨6.33%和6.25%皆在十强之列。沃尔玛和迪士尼是唯二吃瘪个股,各跌0.12%和0.17%。两大科企苹果和微软各涨2.56%及1%。

「股票」桑德斯退选+Fed拟长期低利 美股走高大涨 道琼劲扬779点

标普500指数收高90.57点或3.41%,报2,749.98点;那斯达克指数涨203.64点或2.58%,报8,090.90点。

涨幅居四大指数之首的费城半导体指数急弹54.51点或3.44%,报1,639.89点,30档成份股全面收高,恩智浦、超捷和应材各涨8.66%、8.43%和8.20%最旺。台积电ADR、英特尔、高通和智霖依序涨1.11%、0.99%、0.82%和0.66%表现垫底。

美国各证交所周三共计成交115.6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52.5亿股。

医疗保健类股在桑德斯决定放弃竞选总统后上涨。桑德斯支持全民医保政策,这项政策基本上是废除私人保险,数月来令医疗保健类股承压。除联合健康集团急涨8%外,而Anthem强弹10.25%。

另一个亮点是能源类股强弹6.74%,在标普11大类股表现居前列,纽约期油当天一度飙涨近12%,因市场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周四将减产。

汽车厂商特斯拉公司和波音公司供应商Spirit AeroSystems成为最新宣布临时解雇员工的公司;Spirit股价飙涨16.01%,特斯拉小涨0.62%。

「股票」桑德斯退选+Fed拟长期低利 美股走高大涨 道琼劲扬779点

美股盘后下跌

美国股市周三盘后下跌,会员制批发仓库式大卖场营运商好市多公司(COST US)股价下滑,因该公司3月份同店销售表现落后预期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打压作用。

S&P500指数期指下跌3.20点或0.12%,报2,731.70点。

好市多盘后股价下跌2.28%,报299.00美元。该公司3月份同店销售虽然上扬9.6%,但是增幅远低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19.1%。当月美国地区扣除燃料、汇兑项目后的同店销售增长12.1%,增幅低于市场分析师估计的24.1%。

咖啡连锁门市营运商星巴克(SBUX US)盘后股价下滑2.05%,报70.10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声称第二季度中国收入表现欠佳,且美国同店销售下降约3%,季度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初步数据为0.32美元。

从事健康与健身产品行销、开发与生产的诺德士公司(NLS US)盘后股价大涨42.08%,报3.41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的初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的净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1%,至9,400万美元,为2018年第三季以来净销售首次出现季度年比值成长局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