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美国科技股陷风暴泛欧指惨绿!银行股逆势扬

「股票」美国科技股陷风暴泛欧指惨绿!银行股逆势扬

美国科技股大震荡,让泛欧指出现剧震,连两日收跌。但是西班牙两大银行准备合并的消息,激励银行股,让银行股成了少数收涨的类股。

周五(4日)泛欧STOXX 600指数挫低1.13%(4.15点)、收361.93点。本周以来泛欧指走低1.9%。6月份欧元区经济复苏放缓,泛欧指自此陷入盘整。

英国FTSE 100指数挫低0.88%(51.78点)、收5,799.08点。德国DAX指数挫低1.65%(215.11点)、收12,842.66点。法国CAC指数挫低0.89%(44.45点)、收4,965.07点。

美国科技股激烈拉回,引发欧洲科技股震撼,周五下跌2.7%、收在一个月新低。本周以来欧洲科技股重挫4.1%。德国软件商Nemetschek在泛欧指中表现殿底,周五暴跌9.4%。

西班牙两大银行Caixabank、Bankia讨论合并事宜,要打造出西班牙最大银行。Caixabank大涨12.37%、Bankia大涨32.88%。欧洲其他银行股跟涨,西班牙Bankinter攀涨5.32%、德国Commerzbank攀涨9.04%。

德国制造业订单连续三个月增加,但是增幅大为放缓。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公布,经季节调整后,7月份德国制造业订单月增2.8%、逊于市场预期的月增5%,也不及6月后修正后的月增28.8%。

和去年同期相比,经季节调整后,7月份德国制造业订单年减7.3%。

欧盟经济数据低迷,外界预期欧洲央行(ECB)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撑经济。

个股方面,德国生技厂Curevac走高3.4%,该公司获得近3亿美元的政府拨款,要加速研发新冠肺炎疫苗并扩大疫苗产能。

德国房地产商Vonovia宣布,将募资10亿欧元(11.8亿美元),欧洲房产股重挫3.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