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原油」美国高失业恐持续超过1年 汽油产量创雷根时期最低

Thomson Reuters 4月10日报导,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高失业率现象预估将持续超过1年。45位专家的预测中位数显示,美国将流失超过450万份工作、当中预估仅有不到200万份工作机会可以在2021年底回流。这将使得美国失业率在未来21个月站上6%。

「原油」美国高失业恐持续超过1年 汽油产量创雷根时期最低

NABE会长、KPMG首席经济学家Constance Hunter指出,NABE展望调查小组成员认为、美国经济已经处于衰退状态,随着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严重限制经济活动、今年上半年预料都将处于收缩状态,第2季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测中位数为年减26.5%。

美联储(FED)周四采取了进一步行动、提供高达2.3兆美元的贷款来支持美国经济。这笔资金将协助家庭与各种规模的雇主,并增强州和地方政府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提供关键服务的能力。

美国能源部能源情报署(EIA)公布,截至2020年4月3日当周美国汽油日均产量报581.8万桶、创1985年2月22日当周(581.2万桶)以来最低(见下图)。

「原油」美国高失业恐持续超过1年 汽油产量创雷根时期最低

截至3月28日为止当周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美国连续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较前一周暴增4,396,000人至7,455,000人、创历史新高,超越2009年5月的6,635,000人。

FED主席鲍威尔周四在华府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所主持的网路直播演说中强调,美国财政部长同意给予FED的是紧急贷款权力、不是支出权力,FED无权提供资金给特定受益人。

鲍威尔说,FED只能向有偿债能力的实体提供担保贷款、并期望这些贷款将被全额偿还。

鲍威尔表示,当病毒散播获得控制时、企业将重新开放,人们将回到工作岗位,一旦出现经济反弹、相信可以实现强劲弹升。

FED 4月9日公布,截至2020年3月30日为止当周M2(广义货币)存量(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年增14.6%(见下图,图片来源:FRED)、创1981年开始统计以来最高升幅纪录。

「原油」美国高失业恐持续超过1年 汽油产量创雷根时期最低

截至2020年4月8日为止当周FED总资产规模报6.083141兆美元、创历史新高,单周增加2,715.34亿美元、过去四周累计增加1.77123兆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