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科技股强泛欧指数弹!英债标售首现负殖利率

「股票」科技股强泛欧指弹!英债标售首现负殖利率

美股开盘后,科技股强势冲高,欧洲科技股跟涨,引领泛欧指止跌回升,几乎所有主要类股都收红。

周三(20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98%(3.33点)、收342.82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上涨1.08%(64.93点)、收6,067.16点。德国DAX指数上涨1.34%(148.42点)、收11,223.71点。法国CAC指数上涨0.87%(38.82点)、收4,496.98点。

美股开盘时,脸书和亚马逊狂飚,欧洲科技股随之上扬2.2%、化学股和油气股分别上扬1.7%,激励泛欧指由黑翻红,抵销了疫苗疑虑的利空。

美国药厂Moderna周一宣布,试验性的新冠肺炎疫苗似乎让人体出现免疫反应。不过STAT News随后打脸,指称Moderna未提供足够信息确认疫苗效用。专家指出,Moderna报告「不可尽信」。

周三英国标售38亿英镑的3年期公债,首次出现负殖利率。2023年到期的公债,平均中标殖利率为负0.003%,这代表投资人付钱请英国政府借贷。

英国央行(BOE)总裁Andrew Bailey对负利率改口,表示没有像先前那么反对,但是强调各国央行实施效果不一。Bailey首次松口说,英央不排除把利率砍至低于零。上周他还说英央未考虑负利率,但是如今口气逐渐松动。

20日英镑兑美元贬值0.07%、报1.2232。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仅年增0.8%,低于3月份的年增1.5%,也不及市场预期的年增0.9%。

阿斯特捷利康和默克(Merck)的前列腺癌用药「Lynparza」,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许可,AstraZeneca走高2.4%。

英国零售商Marks & Spencer大涨11%,该公司宣布10亿英镑(12.2亿美元)的新冠肺炎行动计划,并表示正等候政府宣布,重开服饰店。

英国飞机引擎制造商Rolls-Royce Holdings攀升2.28%,该公司宣布重整、将裁员9,000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