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纽约司机集团起诉Uber,声称违反劳动法

代表纽约市5,000 Uber Technologies Inc. 司机的一个组织周四提起诉讼,指控乘车共享公司通过将司机错误地归类为独立承包商来剥夺司机的各种就业保护。

纽约出租车工人联盟 (New York Taxi Workers Alliance) 代表10名司机在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的拟议集体诉讼是最新的一项要求,要求Uber司机应被视为有权获得最低工资,加班费和费用报销的雇员。

优步发言人马修·温 (Matthew Wing)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起诉讼是 “一个薄薄的噱头”,并批评出租车工人联盟代表优步司机而不是其其他成员提起诉讼。

该组织表示,它在周四向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 (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 提出了另一项投诉,声称Uber司机非法签署的仲裁协议禁止他们提起集体诉讼。

出租车工人联盟批评Uber与国际机械师协会和航空航天工人联盟之间最近达成的一项协议,即为该公司的纽约司机创建 “独立驾驶员协会”,突显了努力应对 “零工经济。”

该组织的诉讼称,从2011年开始,优步通过向司机承诺可观的工资在纽约积极扩张。相反,该组织表示,大多数驾驶员的工资用于支付公司的汽车付款,维护和附加费。

诉讼称: “优步通过其做法和违背诺言,严重伤害了他们招募的数千名司机,并为 '底层竞赛' 做出了巨大贡献。”它指控违反了州和联邦就业法。

出租车行业团体反对Uber的快速扩张,并表示应要求该公司按照出租车公司的要求为驾驶员提供指纹,并使残疾人可以使用汽车。

在4月,优步同意和解一项重大集体诉讼,该诉讼还声称司机实际上是雇员,代表加利福尼亚州和马萨诸塞州的385,000名司机以高达10000万美元的价格提起诉讼。

旧金山的一名联邦法官定于周四举行听证会,讨论是否批准和解,该和解已引起大约三打反对。

在包括纽约和德克萨斯州在内的七个州,至少有八起类似案件正在审理中,另外四个案件已送交仲裁,驾驶员只能提出双重索赔。

此案是纽约出租车工人联盟诉Uber Technologies Inc. 案,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编号为1:16-cv-04098。

(丹尼尔·威斯纳在纽约奥尔巴尼的报道; Alexia Garamfalvi和Chris Reese的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