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黄金」金价上涨带动俄罗斯金矿商极地黄金公司营收获利增长

俄罗斯最大金矿商极地黄金公司(Polyus Gold)公布财报表示,2020年,该公司营收年增25%至49.98亿美元,主要受到平均销售金价较上年度的每盎司1,403美元上涨27%至1,786美元的影响,其中第四季营收较前季增加4%至15.15亿美元;调整后EBITDA(税息折旧摊销前获利)年增38%至36.9亿美元,其中第四季获利较前季增加3%至11.38亿美元。

2020年,该公司黄金销售量年减2%至281.7万盎司,其中第四季的销售量较前季增加7%至82.9万盎司。该公司去年黄金产量年减3%至276.6万盎司,并预期今年黄金产量约270万盎司。该公司表示,去年为应对疫情而采取的额外措施约增加了1.55亿美元的开支,并预计今年还会因此再增加1亿美元开支。2020年,该公司总维持成本为每盎司604美元。

金价近期频频受压,主要因为美国十年公债殖利率持续创下一年以来新高的影响。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报告将黄金目标价从每盎司2,300美元下调至2,000美元,称市场焦点转向风险资产是金价表现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报告认为,当前实质利率的上扬已经开始反映到金价上面了,并认为一旦金价完全反映了较高利率的冲击之后,金价就有机会重新走高。

「黄金」金价上涨带动俄罗斯金矿商极地黄金公司营收获利增长

加拿大丰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德索尔莫报告表示,虽然全球经济前景持续改善,但黄金与白银仍将在资产组合当中扮演重要地位。该行预估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将分别增长5.6%与4.4%,美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将分别达到5.8%与4.3%。

德索尔莫指出,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并非没有代价,因依靠各国央行与政府刺激措施所提振的经济也将带动通膨预期上扬,全球经济改善之后也会令美元的避险地位降低而冲击美元汇价,而这些都将会有利于贵金属以及商品的价格。

丰业银行预估今年的平均金价将为每盎司1,850美元,虽然不及去年一度写下历史新高的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价位,但仍将创下历来年度均价的新高。德索尔莫表示,美国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水平,以及联准会重申将会允许通膨在一段时间里稍微高出目标,都将会令传统的通膨避险资产黄金受益。

德索尔莫认为,在当前经济预期增长以及债券殖利率攀高的环境下,银价的表现将会优于金价,因白银除了与黄金一样具有通膨避险的功能之外,更有半数以上的需求来自于工业应用,因此随着政府的刺激措施带动经济增长,白银需求也将同步走高而成为热门的商品。银价的相对强势也反映在金银价格比当中,金银价格比已经从一年前创历史新高的124倍降至目前的约64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