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由于印度储备银行的流动性业务 公司债券发行稳定

\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于2020年5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风险厌恶情绪上升和评级下调加速加剧,将加剧印度银行业的资产质量压力。

印度储备银行(RBI)通过有针对性的长期回购业务(TLTRO)向系统注入了多余的流动性,这有助于推动公司债券市场的发展,今年3月至5月间,公司债券的私人配售额为21.4千万卢比,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以上。

专家说,3月份通常有大量发行,但是由于Covid-19危机,这次趋势改变了。与去年3月的私人配售额为114亿卢比的情况不同,2020年3月的发行量仅超过750亿卢比。

医学博士,JM Financial机构固定收益负责人Ajay Manglunia表示,TLTRO将2020年4月和2020年变成了公司债券市场繁忙的几个月。“在过去的两个月中,银行从印度储备银行以TLTRO形式获得的资金已逐渐存入公司债券。银行通常不购买太多公司债券,但是通过TLTRO进行的廉价资金吸引了银行的大量参与。不过,我们可能会发现,定向增发的步伐放慢了,6月份的增幅可能会更低。”Manglunia说。

由于现金流成为许多NBFC的问题,债券违约的潜在可能性引起了市场参与者的高度关注。尽管专家确实相信,与大中型公司进行信贷事件的可能性不大。

瑞士信贷(CreditSuisse)于2020年5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风险厌恶情绪上升和评级下调加速加剧,将加剧印度银行业的资产质量压力。“我们估计2.5万亿卢比的债务已经降级为评级,这可能会使再融资面临挑战。这些“堕落的天使”将在未来12个月内偿还约2200亿卢比的债券。

确实,未来几个月将计划大量的公司债券到期。根据Prime数据库提供的数据,到2020年7月至2020年9月之间,到期的公司债券/不可兑换债券的价值将超过13.40亿卢比。

独立市场专家MSGopikrishnan表示,较大的NBFC可以通过其关系银行提供的信贷额度来浏览此阶段。“我们不应看到大型和中型NBFC出现任何债券违约。同样,大型银行正在由印度储备银行连续监视,正如州长本人多次提到的那样。但是,规模较小的NBFC和MFI可能很难通过这个艰难的阶段,如果那里出现一些违约,我也不会感到惊讶,”Gopikrishnan说。

根据CARERatings报告,2020年5月,公司债券相对于政府证券的信用风险进一步增加,这体现在信用评级类别中的G秒与公司债券之间的价差逐月扩大。“价差的扩大可以归因于对Covid-19led锁定期限的延长以及企业倒闭造成的损失的担忧。2020年5月最后一天和2020年4月末的收益率利差比较显示,评级为AA-至BBB-的债券的收益率利差扩大了40个基点,而扩大了11个基点和16个基点。分别评级为AA+和AA的债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