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印度储备银行将无国界医生组织提高借贷限额延长至9月30日

银行可能会继续利用无国界医生组织过多的SLR持有权获得隔夜资金。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持续经济困境中,储备银行决定将提供给银行的增强借贷额度扩展至9月30日,以解决其流动性短缺的问题。印度储备银行作为一项临时措施,提高了计划中的借贷限额。自2020年3月27日起,根据边际地位便利计划(MSF)计划的银行,其净需求和时间负债(NDTL)的比例从2%降至3%。

在无国界医生(MSF)的规定下,银行可以通过进入法定流动比率(SLR)来酌情借入隔夜资金。放宽期限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现已延长至9月30日。“经审查,现已决定将这一提高的限额延长至2020年9月30日,”印度储备银行(RBI)在通函中说。

它补充说,银行可能会继续利用无国界医生组织的隔夜资金来抵销其过多的单反债券。目前的边际常规设施费率为4.25%。印度储备银行还延长了将现金储备率(CRR)的最低每日维持在80%的宽松期,再延长三个月,直至2020年9月25日。

3月27日,CRR的每日最低维护要求从规定的CRR的90%降至2020年6月26日的80%。这是鉴于银行在社会疏离方面继续面临的困境。人员和随之而来的报告要求上的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