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中国制造业快速增长带动人民币升值

导语:制造业产出已连续五个月处于扩张区间,7月生产指数录得2011年2月以来最高。许多企业表示,市况从疫情中逐渐恢复,客户需求增强。新订单指数也录得2011年2月以来最高,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中国制造业

周一上午,中国人民银行(PBoC)将人民币(CNY)的中间价设定为6.9980兑1美元。这低于周五的6.9848,证明该货币在交易日内的走势预测不佳。

下午香港时间,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价格为6.9721,为自今年3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而Covid-19确实遭受了重创。目前(下午7点)在股市收盘后,它有所回撤,报6.9855。

人民币升至危机前水平的主要原因是我两个月来一直在强调:中美两国应对Covid大流行的能力和两个经济体的表现之间存在巨大差异。今天再次强调了这一点,7月份以私营部门为重点的财信制造业PMI达到52.8(高于6月的51.2),是自201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产出和新订单的读数强于预期。

Caixin PMI由总部位于伦敦的数据分析公司IHS Markit Ltd编制,对民营和中型公司的投票率高于官方PMI,后者针对大公司和国有企业,上周五发布的官方PMI在6月的50.9之后为51.1。

尽管中国已经从外部需求大规模转移到国内作为其主要增长动力,但出口表现仍然是关键因素。中国经济要恢复危机前的增长表现,就需要世界其他地区的复苏,尤其是欧洲和美国。随着人民币今天的上涨,美元(在美元指数DXY上)也出现了一些小幅上涨,从开盘时的93.4510到晚上7:30的93.7690。我认为从5月以来的10%的跌幅没有扭转的基础,我将继续推荐黄金或中国科技股作为对冲美元进一步下跌的对冲工具。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两个制造业PMI表现均超出市场预期,这为下半年经济持续复苏释放了积极信号,随着扩内需等政策更快落地见效,中国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回升态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