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中信证券对2020年下半年预测

导语:中信证券宏观研究团队7月31日发布研报称,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中信证券预计后续政策会更加具体和细化,财政政策节奏会进一步加快,货币政策继续聚焦“宽信用”,并且会更加精准发力。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预计下半年将恢复经济基本面,货币稳定,信贷紧缩。中信证券还表示:“(我们)暂时不必担心债券熊市,但预计利率将不会摆脱动荡的市场。”中信的债券市场策略基本符合预期。逐步取消对传统基础设施和房地产的关注可能会导致经济基本面的恢复更加平稳。在稳定的货币和紧缩的信贷的结合下,不必过于悲观。

关注中长期问题

中信证券表示,它不太关注“短期”流行病的影响,而是着眼于经济恢复正常之后的中长期问题。它强调了宏观调控的跨周期调整,以实现稳定增长与风险防范之间的长期平衡。在今年早些时候流动性和信贷供应极度宽松的背景下,这也导致杠杆率快速上升和房价上涨。重新审视风险预防问题也部分满足了市场早期的预期,即政策很难再宽松,下半年应该看到基本面改善和政策撤回的结合。

中信没有详细说明政府融资,政府融资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显着增长,但将重点转移到了资金使用效率上。它说:“我们必须保证大型项目建设的资金,并注重质量和效率。” 采取积极财政政策的可能性足够大,但很难看到进一步的刺激措施。今年上半年,财政收入同比大幅下降近11%,财政存款显着高于去年同期,这表明需要更快地使用财政资金。

货币政策已回到灵活和适当的水平,不再需要诸如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降低利率的政策。相反,应采用“精确指导”。尽管货币声明的利润率有所收窄,但货币调整实际上是在政策声明之前。从中央银行最近的流动性操作来看,目前的融资水平已经基本调整,仍然存在促进综合融资成本大幅下降的目标。中信认为,货币政策在中期将保持稳定。

同时,由于需要增加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因此广泛的信贷正在接近拐点,结构性信贷将倾向于制造业和中小企业。先前的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已采取措施提前收紧货币供应的边际。下半年信贷和社会融资增长的拐点也与中信先前的判断一致。总体信贷水平已进入拐点,结构水平将转向制造业和中小型企业,而结构性货币和信贷宽松将恢复。

房地产的总体方向保持不变,并表明了实施长期房地产机制的政策决心。最近许多地区收紧房地产政策是6月份房价过快上涨的直接结果。房地产在中国居民的财富分配中占有重要地位,同时也是主要工业产品的重要下游需求。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是平衡“稳定增长”与“预防风险”的重要纽带。政策思路已经明确;房地产监管的最直接影响可能是抵押贷款和居民信贷的少量减少,信贷和社会融资的增长预计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中信证券表示:“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的合理增长”,意味着在经济生产恢复正常之后,信贷增长将与经济增长相匹配。预计下半年宏观杠杆比率的增长将迅速放缓,同比增长率可能会趋于平缓或略有下降。应对短期冲击和改革以促进长期发展应采取反周期的应对措施。“资本市场改革是金融体系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从长远来看将有助于市场繁荣。”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政策持续发力的作用下,经济也会乘势而上,延续恢复向好的势头,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望达到6%-7%左右。下半年财政资金的实际落地节奏也将同比显著提升,保守估计下半年公共财政的支出增速将达到14%左右,体现到对实体经济的拉动效果也将更加凸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