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债券」美国解除全球旅游警示殖利率自低点反弹

「债券」美国解除全球旅游警示殖利率自低点反弹

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未平缓,不过,川普政府周四(6日)宣布解除全球旅游警示,鼓舞股市尾盘走高,债市午后也抹去早盘涨幅,殖利率自盘中低点反弹。

纽约债市6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为0.117%;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0.6个基点至0.535%,盘中一度跌至0.504%;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滑1.8个基点至1.200%。(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今年3月19日,因应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大,美国国务院发布全球旅游警示,警示层级为最高等级第四级,呼吁公民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国外旅游。周四,国务院发表声明指出,由于部分国家的疫情有所改善,即日起调降旅游疫情建议等级,列为第一级至第四级不等。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发稿前,全球累计确诊人数达到1,892万例,其中美国占487万例,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受市场乐观情绪提振,周四标普500指数上涨0.64%、收3,349.16点,逼近2月19日创下的历史新高3,393.52点。

数据方面,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8月1日为止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较前周减少24.9万人至118.6万人,创疫情爆发以来新低,并低于Econoday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估新增144.2万人。

截至7月25日为止当周,经过季节调整后,连续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较前周修正值减少84.4万人至1,610.7万人。

美国劳工部将于本周五(7日)公布众所瞩目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