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美联储官员:若一切顺利美国经济最快2022年末痊愈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伊文斯周四(9月3日)透过网络发表演说时指出,美国GDP(国内生产总值)年率在2020年第2季暴跌近32%、创1947年国民收入和生产帐户(NIPA)开始统计以来最大跌幅,外部预估人士预期第3季GDP年率将可上扬21%。

伊文斯表示,尽管第3季可能出现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反弹,GDP仍将较大流行前水准短少约5%。他说,美国部分地区日益升高的病毒确诊数意味着、第4季成长幅度将会变得更为温和,今年年底GDP预估仍将比大流行前水准低约5%。

伊文斯指出,美国目前有将近1,800万人失业,经济活动预估得等到2022年底才能回升至大流行前水准。

伊文斯的基线预测(前提:有效控制病毒、足够的额外财政支持):美国失业率在今年底降至9%、2022年底降至5%或5.5%。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2015年12月采取自金融危机以来首度的升息行动,美国当月失业率为5.0%。FOMC将于9月15-16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

伊文斯周四指出,与联邦政府不同的是,州和地方政府不能出现赤字。联邦援助对州和地方政府来说相当重要,缺乏联邦资金援助可能迫使地方采取困难决定,工人休无薪假的结果将会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州和地方政府约占总就业人数的13%。

伊文斯在演说中提到,财政应对规模不足会显著减少家庭支出、进一步损害家庭资产负债表,并使许多企业面临破产风险。党派政治正危及额外的财政纾困,缺乏行动或规模不足会给当今的经济带来非常巨大的下行风险。

「财经」美联储官员:若一切顺利美国经济最快2022年末痊愈

伊文斯说,经济复苏路径最终将取决于防疫工作,在安全、有效疫苗问世前,重新实施社交与娱乐聚会限制、封锁潜在的大型病毒传播活动以及强化对老年人的保护将可显著控制疫情。

美国可能会看到周期性的区域疫情、经济活动可能需要进行一定的限制,这可能破坏消费者的信心和支出。

伊文斯指出,美国目前的处境与大金融危机时期类似,在不久的将来就利率路径和资产购买制定基于结果的前瞻指引、可能会对加速经济复苏有所帮助。

伊文斯说,货币政策制定者学到的教训之一就是,政策在大众清楚理解的情况下最有效,新共识策略朝提供这类透明度跨出一大步。

当然,策略需要透过行动来落实,重要的是未来的货币政策行动必须符合新共识声明中提出的原则。

伊文斯四年前就已点出低通膨的难题

伊文斯早在2016年10月发表演说时就已指出,看看日本经济数十年来所面临的低通膨难题以及日本央行(BOJ)所面临的零下限(ZLB)挑战就知道、长期无法达成通膨目标是会付出极大的代价。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FOMC副主席John C. Williams周三指出,美联储(FED)从过去10年的经验中吸取了重要的教训、重新检视了证据以及未来可能面临的挑战。

伊文斯7月16日表示,FED没有理由在通货膨胀率站上2%目标之前升息、低通膨预期将是未来几年的一大问题。

华尔街日报报导,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Mary C. Daly周三表示,财政纾困规模在缩减后如果没有恢复到原来的水准、经济复苏将会放慢,经济成长将面临逆风,弱势族群将面临不成比例的冲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