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疫情恶化,美股周三续跌,道琼及标普下滑1.16%

虽然美国10月新屋开工数据优于市场预期,但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加上民主、共和两党仍未能就新纾困计划展开谈判,美股周三呈现开高走低格局,主要指数几乎收在全日最低;道琼工业指数继上日翻空后,作势翻扬,开盘不到20分钟,一度上涨约148点或0.5%,触及全日最高后一路走软,午后下杀明显,终场收低约345点或1.2%。

「股票」疫情恶化,美股周三续跌,道琼及标普下滑1.16%

同日,标普、那指和费半依序收跌约1.2%、0.8%和0.7%。以中小型企业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连续三天创新高后,翻空跌约1.3%。FAAMNG六大科企唯网飞收红小涨0.2%,苹果、微软、亚马逊、谷歌和脸书跌幅都在1%以上。

标普道琼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周一盘后宣布全球电动车一哥特斯拉将于12月21日开盘前纳入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特斯接股价继周二大涨8.2%后,再追高10.2%至486.64美元,这是继8月31日收在498.32美元史上新高后以来最高水准,市值来到约4,613亿美元。

在选举后续发展上,美国总统川普竞选团队周三正式要求,重新点算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郡(Milwaukee County)及戴恩郡(Dane County)选票,并为此准备300万美元费用。惟民主党拜登团队质疑,川普即使重点上述两地选票,也不会影响选举结果。

货币政策官员发言上,纽约联储银行总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国确诊人数显著上升,可能不利经济复苏。

疫情方面,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18日晚间,全球确诊超过5,500万例,死亡个案累计达133万多人。路透则统计,全球17日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来到10,816人,是单日病殁人数最高的一天。美国是疫情最严重国家,确诊1,100多万例,死亡近25万人。

纽约股市18日收盘时,道琼续跌344.93点或1.16%,以29,438.42点作收,与日低29,432.84点相差无几,日高在29,783.35点,16日触及的29,964.29点为历史新高,30档成份股只有三档收红,化学大厂DOW涨1.51%最旺,也是唯一涨幅逾1%个股。

「股票」疫情恶化,美股周三续跌,道琼及标普下滑1.16%

波音旗下737 MAX客机停飞20个月后,正式获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复飞,股价连续三天飙涨逾17%后,周三回跌3.2%,与炼油业雪佛龙(跌3.2% )并列是道琼最大鲁蛇。

苹果公司宣布,将会降低App Store向应用程式开发商收取的佣金,净销售额低于100万美元的开发商佣金将减半至15%,苹果股价收跌1.1%。

非道琼成份股的辉瑞及BioNTech研发的疫苗效用率达95%,并拟于数日内提交紧急使用申请,BioNTech指最迟周五申请。辉瑞股价涨0.78%。

同日,标普500指数收跌41.74点或1.16%,报3,567.79点;那斯达克指数跌97.74点或0.82%,报11,801.60点;连续三天大涨4.82%,且过去三天,天天创新高的罗素2000指数翻空跌22.60点或1.26%,报1,769.32点。

以晶片为主的费城半导体指数续跌18.36点或0.72%,报2,530.59点;30档成份股有九档收红,台积电ADR是其一,周三股价涨1.27%是第四旺,应材、CMC和科锐涨2.1%、1.99%和1.41%是前三强。莱迪斯半导体和布鲁克林自动化各跌3.49%和3.51%垫底,美光跌2.02%也在倒数之列。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114.2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04.4亿股。

标普500指数11大类股皆收黑,能源股跌幅最大。

第三季财报季已经进入尾声,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有468家已经发布财报。路孚特数据显示,其中84.4%的财报强于预期。

美国零售业者塔吉特(Target Corp)涨2.3%,因季度获利和营收预测轻松超过预期,受惠线上销售跃升155%。

家居装修零售商罗威(Lowe''s)大跌8.2%,是标普成份股最大输家,因公司预测假日季获利将低于预期,目前该公司加强线上业务,并减少员工奖金,以缓解疫情造成的相关困难。

「股票」疫情恶化,美股周三续跌,道琼及标普下滑1.16%

美股盘后小涨

美国股市周三盘后上扬,销售女性服饰及美容产品的有限品牌公司(LB US)盘后股价上涨,涨势较为醒目,因该公司第三季业绩表现优于预期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提振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上扬4.00点或0.01%,报29,395.00点。

有限品牌公司盘后股价上涨15.00%,报38.65美元。该公司发布第三季财报,结果当季净销售30.6亿美元、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1.13美元,双双表现超越市场分析师预期的净销售26.8亿美元、每股获利0.11美元。

总部位于巴西的金融科技服务商PagSeguro Digital Ltd(PAGS US)盘后股价上涨4.69%,报46.00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第三季经调整后的获利为每股1.00巴西里尔,超越市场分析师估计的每股0.96巴西里尔。

生物科技业者MeiraGTx Holdings Plc(MGTX US)盘后股价下跌8.15%,报13.19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计画以每股12.85美元至13.35美元,释出数量500万的新股,此一释股价较周三常规盘收盘价14.36美元折价7.03%至10.5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