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亚马逊遭员工爆料为赶Prime Day违反防疫承诺,周四股价再跌0.75%

外电引述美国电商巨擘亚马逊(Amazon,AMZN-US)员工交给法院的文件档案显示,亚马逊为赶在Prime Day会员日临近前可以发货,私下恢复疫情前的工作政策,违反公司对员工的防疫承诺。

「股票」亚马逊遭员工爆料为赶Prime Day违反防疫承诺,周四股价再跌0.75%

今年6月,三名亚马逊员工在布鲁克林联邦法院提告,指控公司对防疫工作安排不严谨,更要求曾经与新冠肺炎确诊人士接触的员工不能在家进行隔离,需要继续回公司工作。

一个月后,亚马逊跟法院表示,员工安全非常重要,考虑到疫情关系,员工可能需要额外时间清洁双手,保障个人卫生,公司不会对生产未达标的员工作出处罚,并从4月开始无限期延长此安排。

员工指控亚马逊向法院作出不实陈述。他们表示,公司在10月7日恢复Time off task政策。在该政策内容里,亚马逊每天会统计员工的休息时间,作为评估员工生产能力的指标。如果员工休息时间超过指定范围,公司内部系统将自动界定该员工为“偷懒”,并会向员工发出警告,甚至导致员工遭解雇。

此外,一名仓库员工早前向媒体透露,今月初经理跟员工表示,由于亚马逊将迎来销售旺季,公司将重新责罚工作业绩低下的员工。

亚马逊发言人对此作出回应,指公司在考量续效标准的时候,有确保员工有足够时间进行社交距离、清洁双手和消毒工作,而公司平均只有5%员工因工作表现不及预期,需被安排接受相关辅导措施。

亚马逊股价继上日挫跌79.92美元或2.32%后,周四一度追低83.71美元或2.5%至3280美元的日低,终场跌幅急缩至0.75%或25.06美元,收在3338.65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