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债券」美债价格周二涨跌互见 较长期公债殖利率走低

美国公债价格周二涨跌互见,较长期公债殖利率走低,因投资者试图判断因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疫苗能多快发放。

「债券」美债价格周二涨跌互见 较长期公债殖利率走低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扬0.99个基点,报0.1508%;5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0.64个基点,报0.3925%。

10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滑落0.49个基点,报0.9179%;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1.74个基点,报1.6622%。

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缩小2.38个基点,报126.97个基点。

基准10年期公债殖利率在早盘一度跌至0.893%,为12月1日以来首次跌破0.9%的关卡,随后殖利率跟随股市上涨而升高。

Cambridge Trust固定收益部门主管Eric Jussaume表示,投资者似乎试图判断疫苗的供应范围有多广、有多快,这将决定重启计画和经济复苏的步伐。

由于疫苗供应时间表不够明确,热情可能会有所消退。

周二,英国成为第一个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的西方国家。在美国,川普政府寻求增加疫苗供应,此前有报导称,由于对其他国家的承诺,辉瑞公司可能无法在明年6月之前在美国提供更多的疫苗。

美国股市周二开盘走低后,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逆转走势,那斯达克指数与费城半导体双双收高。

此外,根据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Ben Jeffery的一份研究报告,周二下午美国标售560亿美元三年期公债,结果与平均水准一致,得标利率为0.211%,在被接受投标的投标中,交易商投标占34.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