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美元走强,纽约期金及现货金周五各跌0.56%与 0.35%

黄金价格周五下跌,未能延续前一日上扬升势,投资者购买美元避险,因担忧疫情新增病例不断上升,以及美国下一轮刺激计画的不确定性。

「黄金」美元走强,纽约期金及现货金周五各跌0.56%与 0.35%

纽约1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60美元或0.56%,报每盎司1,866.3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则是下滑6.49美元或0.35%,报每盎司1,861.58美元。

累计本周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88%;黄金现货价格周线滑落4.58%,双双结束过去两周连续上扬升势。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美国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都同意推出一些刺激措施,但他们无法就规模达成一致共识,这种不确定性正在推动投资者转向美元。

纽约汇市周五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扬0.31%。美元走强使得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

一位重量级议员周四表示,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在制定一项规模逾2万亿美元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刺激计画,并可能会在下周投票表决。

在投资者担心疫情对经济造成另一次打击之际,美国联准会官员本周稍早的讲话中强调了更多财政刺激的重要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