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春季行情有望持续 关注成长、高股息资产表现

摘要:春季行情有望持续,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从新华社的报道分析,自2019年12月初开始,主要A股指数出现了一轮明年的上行行情,去主要推动力来自于国内经济数据的好转,也有外围环境的助推因素。

中信建投(31.45 +2.44%,诊股):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提升 关注成长、高股息资产表现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已在市场的预期之内,近一个月以来的A股、美股市场表现也印证了这一点。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签署在短期内已然提升了资金对于风险资产的偏好,未来除了给予中美经济更加宽容的环境,也给予股票市场更加安全的环境。但综合来看,中美经贸摩擦属于中美战略长期争端是主流思想,因此未来存在反复的可能,特别是大选结束以后压力可能会增大。

未来市场的关注点应放在中国经济的走势与内部改革(特别是资本市场改革)的持续推进程度上。对于2020年,首推成长板块,关注电子、计算机、传媒、通信和高端制造行业。此外,建议适时关注高股息方向的金融、地产、食品饮料龙头。伴随资本市场改革的深入,持续关注券商的投资价值。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和雄安新区建设。

信达证券:春季行情的时间长度和上行空间都有望进一步扩大

春季行情有望持续,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从新华社的报道分析,自2019年12月初开始,主要A股指数出现了一轮明年的上行行情,去主要推动力来自于国内经济数据的好转,也有外围环境的助推因素。随着中美贸易协议的签署,外围风险进一步下降,外需好转的预期,也有利于国内经济的企稳回升,推动市场情绪进一步上行,春季行情的时间长度和上行空间都有望进一步扩大。

市场展望及配置:行情上行动力仍在,关注外需相关的中游制造和科技成长。12月份的进出口数据已经开始好转,反应外需有所提升,市场对于经济的预期进一步回暖。随着中美贸易不确定性的下降,认为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配置方面,关注与外需相关度较高的中游制造业,以及弹性强、景气度上行预期明显的科技成长股。

东莞证券:市场仍有逐步震荡走稳机会

中美贸易形势改善,外围压力适度缓和,将有望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对市场构成积极支撑。1 月份有望延续回暖势头,春季行情有望继续展开。随着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人民币汇率走稳,市场仍有逐步震荡走稳机会,建议可以重点关注金融、基建、交运、化工、食品饮料、计算机、医药等板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