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外汇」英镑飙3年高!疫苗接种居大国之冠英拟6月底解封

「外汇」英镑飙3年高!疫苗接种居大国之冠英拟6月底解封

英国疫苗接种速度为全球主要国家之冠,周一(22日)首相强森公布了四阶段的路径图,宣布该国步上「通往自由的单行道」,有望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解封。

英国疫苗接种进展飞快,英镑兑美元升至三年新高。22日英镑兑美元升值0.39%、报1.4065;一度升至1.4086,创2018年4月20日以来盘中新高。

CNN、路透社报导,英国出现传染力超强的变种病毒,今年1月该国被迫全面封城、措施之严格在西方国家数一数二。现在该国疫苗接种有成,政府希望能在6月底前重启经济。英相强森表示:「不能无限期实施削弱经济、伤害身心健康、损害孩童生命机会的限制措施。至为重要的是,路径图必须审慎推展、且不可逆转。我希望也相信,我们步上了通往自由的单行道」。

英国疫苗接种计划启动两个月来,已经有1,770万人施打了第一剂疫苗,超过总人口的1/4。以人均接种数来说,仅次于以色列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高居主要大国之冠,这让英国成了全球重回常态的试验典范。

强森表示,第一阶段解封在3月8日施行,学校将恢复上课,让家长免于工作和家庭两头烧。第二阶段最快4月12日上路,非必须零售店如发廊、健身房、美术馆、动物园等将可重启。第三阶段最快5月17日启动,允许最多30人在户外集会。第四阶段最快6月21日实施,将解除多数社交距离令,民众可以恢复夜生活。

强森强调,四阶段的解封将由数据定夺,推行日期可能变动。

英国公共卫生部22日公布,辉瑞(Pfizer)/BioNTech疫苗提供高度保护力。65岁以下的医疗员工接种一次后,三周后感染风险大减72%;接种两次后感染风险大减8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