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谣言、操纵和改变: 5创始人对中国经济的看法

我坐在上海普利酒店的长条酒吧里,这里是全球企业家,艺术家和时尚界精英的折衷组合。我在中国待了将近两个星期: 我已经避免了台风陈霍姆,并在五天内前往六个城市。在此过程中,我非常希望与尽可能多的人谈论中国经济以及他们认为未来会怎样。

我发现了什么?悲观情绪就像政府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不信任一样明显。以下是我听到的关于中国经济和该国最近股市崩盘的五个创始人的观点。

1.金融台风

白先生是兴嘉塑胶制造的老板。他是一个愤世嫉俗的人,他认为 “金融台风” 即将来临。白先生向我解释说: “美国进口商用美元向中国工厂付款; 美元去中国银行换取人民币 [人民币]。政府要印新的人民币来买那些美元。”

“看看你的100笔¥记,” 白先生提醒道。“它们都是全新的。他们只是在印钞票。”他是对的: 我所有的100¥都是从媒体上看出来的。他的观点是存在失衡,在不久的将来,人民币兑美元将崩溃-这对我读过或听到的所有其他观点都是一个坚挺的基础。

白继续说: “过去,政府官员是最高的; 工厂的“ 大老板 ”是社会经济等级中的第二名; 经理是第三名; 工人是第四名。但是事情正在改变。他说: “将来,'大老板' 会比给我擦马桶的女士低。”Bai说,他相信一旦风暴开始,人们就不会责怪政府。相反,他们会指责商业领袖。

因此,Bai是加拿大护照持有人,拥有大量外国资产,包括在多伦多的房屋。他有一个退出策略 -- 当风暴登陆时。

2.“监测” GDp增长

严先生是上海郊外一小时的一家铝挤压厂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他对政府官方7% 的增长p没有信心。“他们说经济增长了7%,” 他说。“我说我们7% 缩水了!”愤怒可能已经影响了他的判断,所以我推他是否真的相信这一点。他反驳道: “看看周围所有空荡荡的工厂!”他说,在过去三年中,他所在地区超过25% 的工厂关门了。

然后他继续说,他的生意今年下降了15%,没有进一步下降的唯一原因是 “因为越南不能以足够快的速度站起来,以承担其余的。”严说,他现在为正在开展业务的越南工厂提供产品,提供他们自己无法生产的精密零件。

他的助手王女士后来告诉我,她的老板不相信政府统计数据的原因是他的朋友是政府官员。这位官员最近被安排负责一个新部门,该部门旨在 “监测” 当地GDp增长。王说,“监控器” 的意思是 “操纵” 数据,以确保该地区的增长看起来比以前高7。她说Yan和他的朋友相信这在全国范围内正在发生。

3.伪造的数字

Yong Metals (一家用于地铁站和铁路隧道的耐火铝板供应商)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于先生表示乐观。然而,这种乐观并没有扩展到经济或上海综合指数。与严先生一样,于说他不相信经济增长7%。他说,他相信实际增长率徘徊在4% 左右。Yu还说,他相信政府应该停止设定增长目标; 他说,这 “导致伪造的数字”。

此外,他说他很乐观,因为他的产品面向中国市场,并且是中国政府控制和补贴的行业的一部分。Yu指出了中国政府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反应: 随着工厂关闭和数百万人失业,政府继续大举支出。为了使人们再次工作,它对该国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大量投资。

这导致了历史上最快的高铁网络扩展,以及新机场,高速公路和地铁系统。于说,他相信,为了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保持人们的工作,政府将对基础设施进行又一次大规模投资。这显然对延东金属来说是个好兆头; 事实上,新的地铁线路已经在规划中。

4.“扭转煎蛋卷”

Fernando Menendez是Global-Step Consulting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lobal-Step Consulting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公司,该公司协助客户从中国进口和出口。他说,尽管在金融动荡中的inSpain和处于市场崩溃中的中国开展业务,但他感到乐观。Menendez说,经济放缓和股市崩盘对他的业务影响不大。他说,尽管经济放缓,但中国仍在增长。无论是4% 还是7%,这两个ps都优于欧洲和美国。人们想要加入。

Menendez回忆起他是如何开始从事出口业务的,将中国商品带到欧洲。在金融危机期间,对欧洲的出口急剧下降,他准备放弃。那时,一句古老的西班牙谚语又回到了他身上: 他需要 “扭转煎蛋卷”,或者扭转局面。就在那时,他的公司开始就将欧洲商品带入中国进行咨询。

这种 “扭转煎蛋卷” 的理念意味着Global-Step.While欧洲对中国商品的进口放缓,中国对欧洲商品的进口继续上升。梅嫩德斯说: “实际上,人们对西方产品,尤其是食品,葡萄酒和儿童用品的渴望。” 原因是最近有关中国食品安全的恐怖故事。他说,他相信 “中国对西方产品的需求在任何其他国家都无法与之匹敌”,中国中产阶级的人口和规模 “简直太大了,不容忽视”。

5.改变中国

我发现对经济的悲观情绪比我以前遇到的更加强烈和广泛。在前往西方的商品制造商中,这种感觉很强烈。对于任何关注的人来说,这也不足为奇。中共在其最后一个五年计划中,明确表示希望减少国家对出口制造业的依赖,同时增加国内消费和发展服务业。

事实证明,中国经济比制造业更大,比股市更强大,比人们认为的更有活力。

夏尔巴 (Sherpa's) 的创始人马克·塞基亚 (Mark Secchia) 表示,“市场崩盘对我们的业务没有产生可衡量的影响。它有可能产生了影响,但这种表现隐藏在其他积极影响之中。“

最重要的是,尽管制造商面临着真正的商业威胁,但服务业和经济的其他部分却在强劲增长。发生的变化对许多人来说是痛苦的,但与所有经济体一样,必须发生变化才能继续取得进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